国足队长冯潇霆:以挑战者的姿态去拼每个对手

  昨天下午,正在武汉备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的中国男足国家队,迎来了在武汉的第三堂训练课,赛前,国足队长冯潇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很久没有经历过这样级别的比赛了,所以我们要以一个挑战者的姿态,去力拼对手。”

  国足上一次征战世预赛亚洲区决赛圈的比赛,还要追溯到2001年在沈阳的十强赛,而在这届国家队队员中,只有老将杜威经历过那届比赛,其余国脚全部为首次参赛。对此,国足队长冯潇霆表示:“我们15年没打过这个级别的比赛,我想每个对手都具备强大的实力,无论是之前对阵韩国、伊朗,还是接下来面对的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我们要作为一个挑战者去迎接他们,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全力以赴去战胜每一个对手。”

  10月6日,国足将在主场西安迎战叙利亚国家队,对于这场比赛的准备,冯潇霆说:“我们通过比赛录像等方式去了解叙利亚队,他们是一支整体比较好的球队。其实小组赛里每一支队伍的实力都很强,没有强弱之分,可能在排名上有前有后,但是叙利亚在主场也打平了韩国,我想每个对手都不容忽视。”冯潇霆透露,虽然之前中超联赛的赛程比较紧,国脚们的身体有点疲惫,但是国足定是要通过努力和坚定的信念,去冲击俄罗斯世界杯。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