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球顶级联赛登陆上海 跟着北京队过把冰球瘾(图)

  ■上场的北京队员多为洋面孔。

  深秋的上海有了丝丝寒意,位于浦东新区的飞扬冰上运动中心,一场申城少见的世界顶级职业冰球联赛正在热火朝天的举行。北京昆仑鸿星万科冰球龙队昨晚与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队进行了一场闪电战,让在场观众大饱眼福。

  大陆冰球联赛(KHL)是全球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冰球联赛组织之一,覆盖超过20个国家的4000万观众群体。北京队是怎么加盟其中的呢?

  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四个月前访华期间,在中俄两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与大陆冰球联盟签署了《参加大陆冰球联赛授权协议》。标志着中国第一家加入世界顶级冰球联赛的职业俱乐部在北京诞生。

  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作为中国唯一一家加入世界顶级冰球联赛的职业俱乐部,引进了国际知名教练团队与超强球员阵容,包括在国际冰球界具有很高威望的俄罗斯功勋教练尤尔金诺夫及杰尔特施内;在球员方面,由从俄罗斯、芬兰、捷克、斯洛伐克、加拿大、美国和法国等国遴选的18名外籍球员,和从国内冰球强队选拔的4名中国球员,以及曾在国外联赛中效力的3名华裔球员组成。

  昨天对阵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队, 北京队前两节战成1比1平。第三节, 北京队连入两球,以3比1锁定胜局。比赛中双方队员在冰面上风驰电掣,激烈身体对抗场面,让现场欢众着实过了一把冰球瘾。

  9月1日,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北京队首次在大陆冰球联赛上亮相,客场以3比2战胜阿穆尔老虎队。9月5日,北京队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进行了首个主场比赛,以6比3战胜了海参崴海军上将队。

  特派记者 刘方 文/图 本报上海今晨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