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男篮瞄准季后赛 球员调整大

    在10月23日结束的一场热身赛中,坐镇潍坊学院体育馆的青岛双星男篮以112:103力克上赛季常规赛第二名新疆广汇男篮,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对于今夏在人员方面做了重大调整的青岛来说,新赛季的目标是力争打进前10名,希望有机会打入季后赛。

    上赛季,在以巩晓彬为核心的教练团队、管理团队和队员的共同努力下,青岛双星男篮克服了外援政策调整、老队员退役、国内优秀球员缺乏等困难,取得了联赛第14名的成绩。新赛季,依然由巩晓彬“一肩挑”俱乐部总经理和主教练两个职务。

    据巩晓彬介绍,今年球队球员调整很大,在陈开退役,罗旭东、宋康明等五名球员转会后,俱乐部一口气引进了苏伟、刘书楠、宗赞、张涵钧、刁成灏和丁皓然等6名国内球员。因此,球员之间的相互配合和熟悉是球队在赛季开始前训练的重点。

    在这场同新疆进行的热身赛中,孙镱滔成为了最大的发现,他独揽24分。巩晓彬对他的表现很认可:“球队今年内线高度增加了,孙鐿滔这段时间训练在命中率、信心上都有很大提升。他能打开的话,球队内线的压力就会小一些,会打得更灵活。”

    青岛的内线有两名球员是主打:大外援贝宁蒙和新引进的苏伟。苏伟此前在广东队和新疆队效力,是CBA优秀中锋之一,引进苏伟也是青岛双星弥补内线短板的重要举措。

    “苏伟作为一名有经验、有技术、有力量的球员,有能力撑起双星男篮的内线,而且还能起到以老带新的作用。双方能走到一起可以说是一拍即合,当然也要感谢新疆广汇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巩晓彬说。

    毫无疑问,曾经在辽宁、吉林、山西等队效力的小外援琼斯,将是青岛的进攻核心,但是在这场热身赛中,琼斯的状态不是很好,这跟他今夏的训练不够系统有关。“两名外援都很努力,琼斯正在逐步找状态,之前训练不是很系统,他自己也感觉到了。通过这段时间训练,我们希望外援之间能产生化学反应,通过他们的突分给国内球员制造更多空位机会。”巩晓彬说。

    对于新赛季即将面对的困难,巩晓彬做好了心理准备:“各队都加大了引援力度,尤其是那些拥有三外援的球队,实力都会得到大幅度的提升,我们必须要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但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为广大球迷们奉献最精彩的赛事。”记者马宏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