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连碰五支强队 北京今晚先战广东

  本报讯(记者 宋翔)今晚,北京队将在主场迎战老对手广东队。这些年中,京粤对决每次都会打出异常激烈的比赛,今晚也不会例外。而对北京队而言,这场硬仗更是他们12月比赛的开启,整个12月北京队将连续与深圳、吉林、辽宁、上海等劲敌对阵。北京队更希望能打好今晚这场比赛,为12月的恐怖赛程开个好头。

  在这些年中,北京队与广东队几乎已成为了“死敌”,每次交锋他们总会打出非同一般的比赛。上个赛季常规赛时,最后时刻孙悦帮助北京队险胜广东队,当时全场沸腾再一次演绎了京粤大战无法替代的魅力。北京队在上轮险胜广州队,这场比赛中球队表现好的方面主要是内线球员张松涛状态的爆发。而“大树”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希望在今晚的比赛中也能延续自己的这一状态。另外,北京队在上轮比赛中在篮板球上做得还不错。但同时北京队在上轮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些不好的情况,例如外线投篮集体失去准心,三分线外投篮命中率不到11%,这是北京队的严重失常。因此,今晚面对广东队能否打好这场硬仗,就看北京队的外线能否恢复正常水平。

  北京队与广东队是老对手,双方早已知根知底,只是广东队这个赛季在人员上有些一些变化,这可能会成为影响比赛的因素。广东队在后卫线上更多启用了赵睿,这是他第一年打CBA,但他在场上的作用绝不仅是CBA菜鸟那么简单。而广东队内线外援换成了布泽尔,但他现在的状态与能力已经与当年在NBA巅峰时相差甚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