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7月启动特许经营计划

  3月21日,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邮票金、银仿印特许产品在中国银行北京分行举行发售见面会。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金牌得主武大靖与队友许宏志、曲春雨、李靳宇、任子威等参加发售式,并在特许商品模型上签名。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北京冬奥组委7月启动特许经营计划

  今年还将制订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门票计划;武大靖等运动员参加特许商品发售

  新京报讯 (记者吴为)3月21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邮票金、银仿印特许产品在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零售店王府井工美大厦店和菜百公司店亮相。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武大靖与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许宏志、曲春雨、李靳宇、任子威等参加发售式,并与消费者合影留念。

  更有收藏价值的特许商品7月问世

  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部门获悉,2018年7月,北京冬奥组委将正式启动特许经营计划,届时将有更多、更美、更有收藏价值的特许商品与消费者见面。同时,今年还将制订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门票计划。

  本次发售的两款邮票贵金属仿印产品分为典藏版和珍藏版。典藏版是由北京冬奥会会徽邮票和冬残奥会会徽邮票一套两枚,以及1g足金、2g足银仿印邮票各一枚组成,最大发行量30万套;珍藏版是由一套两版整版邮票、一套两版共5g足金、140g足银仿印的整版邮票、一套两枚足银仿印邮票银章及四方连足银仿印邮票组成,最大发行量3万套。

  产品集合了北京冬奥会主题元素,以邮票、贵金属组合的形式,将长城、天坛、鸟巢等建筑元素和冬奥运动特征融为一体,采用国际先进的印钞造币工艺,超薄浮雕工艺及现代防伪技术结合,添加了幻彩工艺、金银亮雾等工艺,极具视觉魅力,让收藏者耳目一新。产品将同时在中国银行各营业网点、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零售店、北京2022特许商品官方网店和中国邮政网点面市。

  武大靖等运动员给特许商品提建议

  昨日,武大靖、许宏志、曲春雨、李靳宇、任子威在发售式上分享自己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奥特许商品的期待。

  “参加奥运会都会专门用一个箱子来买奥运商品,邮票、吉祥物、徽章,这些商品都很有纪念意义,跟朋友一起分享。”武大靖说,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邮票金、银仿印特许产品第一印象是特别炫酷,很有中国风。“我第一时间就拍了照片,给家人分享。非常漂亮,很值得珍藏。”

  武大靖表示,非常期待北京2022年冬奥会,也期待更多的人关注冬奥特许商品,更多的人消费特许商品,为冬奥会助力。“我们运动员就是要以最好的竞技水平给大家带来精彩的比赛。”

  运动员们也给冬奥特许商品提出了建议。“我们希望能多生产一点,我们运动员也想多买一点。”许宏志说。李靳宇则期待北京冬奥会吉祥物的发布,同时,她也表示,作为运动员,还期待北京冬奥会的奖牌能设计得有创意,有中国风。

  ■ 对话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

  继续丰富冬奥特许产品设计

  新京报:目前特许商品总体销售情况如何,冬奥组委判断是否达到了宣传奥运精神等主要目的?

  朴学东:从2017年12月16日启动特许经营的试运行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有些限量款特许商品在网店短时间被预订一空,在北京接旗时间点推出的特许商品发售时,顾客在一些实体店排起了长队,商品销售情况达到了我们预期的上限,更重要的是,加大了冬奥会、冬残奥会办赛理念的宣传和推广,让更多的人走近冬奥。

  新京报:今年及未来冬奥特许商品的开发还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地方?短期内有什么看点?

  朴学东:2018年7月,北京冬奥组委将正式启动特许经营计划,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试运行阶段各界提出的意见建议,努力把特许经营的正式运行工作做好,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美、更有收藏价值的特许商品,还会用适当的方式持续征集大家的创意,丰富产品设计,提升服务水平。

  新京报:今年有哪些主要计划?

  朴学东:上半年,我们将继续进行官方合作伙伴征集工作,7月将启动第二层级即官方赞助商的征集工作,同时启动特许经营计划。另外,我们还将制订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门票计划,并全力做好赞助企业服务和权益保护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