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欧冠罕见迷失 11场比赛连续进球纪录终结

  皇马客场逆转拜仁

  C罗欧冠罕见迷失

  11场比赛连续进球纪录终结

  今晨欧冠联赛上演巅峰对决,历史上获得欧冠冠军最多的两支俱乐部皇马和拜仁相遇半决赛。结果,皇马客场2比1逆转拜仁,占得先机。赛前万众期待的事情都没能实现,比如拜仁没有能够阻击卫冕冠军,“罗贝里”和莱万都没有斩获,C罗也没能继续进球。

  伤退

  拜仁连折三将

  拜仁、皇马是欧冠史上交锋次数最多的两支俱乐部,在双方最近5次交锋中,皇马保持全胜,且全部是在淘汰赛阶段。如今再次遭遇,首回合主场作战,拜仁将士希望能够先声夺人,从而在与卫冕冠军的对决中占得先机。然而他们的边路“飞侠”罗本只踢了6分钟就出现伤情,被迫到场边接受治疗,随后蒂亚戈替补出场,老帅海因克斯的换人名额早早就被占用了一个,“罗贝里”组合折掉一翼。

  在双方试探过后,主场作战的拜仁率先发力。第28分钟基米希右路策动进攻,穆勒边线传给J罗,J罗直塞空当,基米希突入禁区右侧小角度推射,纳瓦斯判断失误将球漏进门内,1比0。这是基米希在27场欧冠比赛中的第6球,也是首个欧冠淘汰赛进球。

  令人没想到的是,领先的拜仁再次遭遇伤病侵袭,后防大将博阿滕也到场边接受治疗。马丁内斯被迫暂时回撤后防线,治疗后的博阿滕也没能回到场内,一瘸一拐地被两位工作人员搀回更衣室,聚勒替补他出场。半场不到,拜仁被迫使用了两个换人名额,局势朝着对主队不利的方向发展。

  更离奇的是,拜仁使用第三个换人名额其实也是因为受伤。马丁内斯在一次争顶高空球时面部受到冲撞,这位西班牙铁幺在第75分钟被托利索换下。相比直接回更衣室接受治疗的罗本和博阿滕,马丁内斯虽然只是回到替补席,但他也是赶紧拿起冰袋冷敷自己的面部,看起来同样伤得不轻。一场比赛3次换人全部都是被动地因伤调整,拜仁的战术在用人方面毫无回旋的余地。

  失误

  皇马收下大礼

  上半场结束前皇马扳平了比分。拉莫斯左路斜长传,卡瓦哈尔右路顶向中路,C罗将球让过,马塞洛禁区前沿半凌空扫射入远角,1比1。马塞洛创下个人单赛季欧冠进球纪录(3球),在他的总共8个欧冠进球中,有7个是在淘汰赛阶段打进的。

  下半场齐达内果断换人,用阿森西奥替下伊斯科,皇马很快反超了比分。其实全场比赛,拜仁始终占据场上的主动,对皇马的高位逼抢也十分到位,控球率一度超过60%。可惜的是,第57分钟,在一次定位球集体压上时,拉菲尼亚莫名其妙造成了一个超低级的传球失误,这直接送给皇马快速反击的机会,替补出场的阿森西奥完成单刀破门。拜仁因为自己的一次低级失误葬送了整场比赛。

  在足球场上挥霍机会必将受到惩罚,拜仁算是又一次应验了这句老话。比赛中,拜仁攻击组的失误非常多。里贝里、莱万和穆勒先后浪费过单刀机会,特别是表现活跃的里贝里,在门前多次获得起脚机会,却始终无法敲开纳瓦斯的大门。而莱万和穆勒则都有单刀甚至空门不入的情况。过往在门前异常冷静的莱万在这场比赛中绝对是“忘带射门靴”,在一浪高过一浪的进攻浪潮中屡屡无功而返。

  终结

  C罗没能进球

  相比于拜仁的攻击组,C罗也不遑多让地“哑火”了,他火热的进球状态此役遭到了终结,而且在比赛中,C罗还“贡献”了一次离谱的射门。比赛第47分钟,皇马左路展开进攻,C罗拿球后内切到中路,顺势一脚怒射,结果皮球偏得离谱,直接飞出了边线。不少网友吐槽称,“这可能是C罗职业生涯中最差的一次射门了吧”。

  下半场第71分钟,C罗一度打进了一个精彩的进球,但是被裁判吹罚进球无效。慢动作回放显示,裁判判罚正确,C罗停球时手球在先。整场比赛C罗陷入了拜仁的包围圈中,只有2次射门,几乎没有获得什么得分机会。

  C罗就此终结了连续进球的纪录。上一次他在欧冠赛场上没能进球,还是去年5月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皇马与马竞的比赛。自从去年欧冠决赛开始,C罗已经跨赛季连续11轮欧冠比赛取得进球,这也创造了欧冠历史的新纪录。在过去的11场比赛中,C罗贡献了17球。本赛季的欧冠比赛,C罗打进了15球,位居射手榜第一位。

  不过,没得分的C罗也能通过这场比赛成为欧冠第一人。此役是他第96场随队获胜的欧冠正赛以及欧冠生涯第99胜,均超越卡西利亚斯,创下新纪录。本报记者 刘大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