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仪涵含泪解说尤伯杯半决赛 望小将做好总结

在对尤伯杯半决赛解说过程中,伦敦奥运亚军王仪涵一度哽咽,并表示李雪芮已尽力,希望小将赛后好好总结失利原因。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26日电 在25日举行的2018年尤伯杯半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女队2:3不敌泰国,34年来首次无缘决赛。在对该场比赛的解说过程中,伦敦奥运亚军王仪涵一度哽咽,并表示李雪芮已尽力,希望小将赛后好好总结失利原因。

  本届尤伯杯,女单成为了国羽卫冕路上的不确定因素,何冰娇、高昉洁、李雪芮在小组赛阶段先后输球,1/4决赛中陈雨霏也输给了丹麦选手米娅。半决赛的“败笔”同样在女单:一单陈雨霏1:2不敌因达农;二单高昉洁1:2输给金达蓬;三单李雪芮0:2败在布桑兰拍下。

  作为四战尤伯杯并在其中三次担任一单的王仪涵做客《中国体育》直播(zhibo.tv),对三位女单选手的表现分别进行了点评。对于一单陈雨菲的失利,王仪涵表示一单压力大不是主要原因,“每个运动员需要学会怎样把压力转化为动力”。至于高昉洁输掉第二分并导致中国队1:2陷入被动时,王仪涵认为高昉洁一直处在防守态势,进攻受限制。“她战术不清晰。应该完全清楚自身的优缺点,扬长避短,而且需要努力把短处练好。”

  虽然双打组合陈清晨/贾一凡、黄雅琼/汤金华为中国队拿下2分,但三单李雪芮未能坚持为中国队保住最后一分。在解说该场比赛时,看到自己多年的队友和曾经让自己错失女单“大满贯”的李雪芮陷入如此被动局面,王仪涵一边解说着比赛一边落下了泪水。“这两年时间里,李雪芮为复出作出极大努力。我觉得她已经做了能做到的一切。”

  老将无力回天、小将还未成熟,风光不再的国羽女队遭遇了34年来到最差战绩。王仪涵赛后表示,年轻队员必须要做好总结,这样对于以后的比赛和成长道路才会有帮助。“尤其是陈雨菲,她前四次和因达农交手都赢了,今天却有很多球不该输的球。”王仪涵说道。

  “回家后,好好反省,然后好好练习!”王仪涵最后为陷入困境的国羽女队及小将们提出如此建议。(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