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俄罗斯现场看世界杯?来算算看球经济账

  你想去俄罗斯现场看一把世界杯吗?

  你知道跟你有一样想法的球迷都多大年龄吗?

  你了解看一次球的成本是多少钱吗?

  有这方面计划的沈阳球迷注意啦——

  记者帮你算一算

  去俄罗斯看球的经济账

  距离2018俄罗斯世界杯揭幕还有不到24小时,北京时间今晚23时,东道主俄罗斯队与沙特阿拉伯队的揭幕战将正式点燃全世界球迷的热情。相比上届世界杯所在地巴西,俄罗斯距离中国更近一些,因此许多沈阳球迷也开始计划前往俄罗斯看一两场比赛,身临现场感受一下世界杯的氛围。经记者了解,前往俄罗斯看球的沈阳球迷多以“80后”和“90后”为主,而他们大部分也都选择“看球+旅游”的方式。我们来算算,从沈阳前往俄罗斯看一场世界杯比赛需要花费多少钱。

  从沈阳出发前往莫斯科

  往返机票+食宿+

  景点+球票≈13000元

  根据国际足联官网公布的价格显示,世界杯比赛门票最低价格在105美金,约合人民币672元,不过市面上基本都被炒到原票价的几倍以上。记者在一家国内售卖世界杯球票的公众平台上了解到,世界杯小组赛许多场次的球票已全部售罄,像法国对阵澳大利亚、克罗地亚对阵尼日利亚更是一票难求。该平台目前在售的球票最低价为2830元,这场比赛为伊朗对阵葡萄牙,而整体票价的均价在4000元以上。

  同时,记者通过前方的媒体同行了解到,俄罗斯的住宿每天至少要在100美金以上,而一次用餐的费用也要近70元人民币,一天的吃住大概在1000元左右。记者查询一家购买机票的APP发现,18日前往莫斯科的最低票价为3587元,21日返回沈阳的最低票价2255元。

  莫斯科有许多著名的景点,像红场、古姆国立百货商店、马涅什广场等都是必去的经典去处,莫斯科市内中文司机兼导游包车自由行或系列景点一日游,价格大约在1000元到1500元之间。按照这样的价格整个下来,往返机票+20日比赛球票+两天住宿和吃饭+景点,总共的花销大概在13000元人民币左右。

  计划去现场观赛的人群

  多以“80、90后”为主

  记者昨天从一家负责沈阳地区俄罗斯世界杯门票销售的公司处了解到,目前购买世界杯门票的沈阳球迷大都选择“看世界杯比赛+旅游”的方式,这也是中国球迷前往俄罗斯看球的首选。“今年春节过后,咨询购买俄罗斯世界杯球票的球迷就络绎不绝,从售票情况来看,小组赛球票销量一般,咨询和购买淘汰赛

  阶段门票的沈阳球迷居多。”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从目前全国的售票数据来看,北京、天津、广东的球迷成为世界杯门票的主力购买人群。“粉丝群庞大的巴西、阿根廷、德国、西班牙、葡萄牙等队的比赛场次最受欢迎。尼日利亚对阿根廷、塞尔维亚对巴西、葡萄牙对西班牙是小组赛热门场次的前三名。”

  根据数据统计,本届世界杯前往俄罗斯看球的沈阳球迷中以“80后”和“90后”为主,一方面他们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另一方面都比较喜欢国际体育赛事,这是本届世界杯许多中国球迷亲临现场观赛的主要原因。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庆实

  实习生 刘思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