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会有怎样故事?苏亚雷斯迎国家队百场里程碑

资料图:苏亚雷斯

  中新网客户端6月19日电(记者 岳川) 乌拉圭核心苏亚雷斯即将在与沙特队的比赛中迎来国家队百场里程碑。

  首轮绝杀埃及令乌拉圭队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他们接下来的对手是沙特。如若全取三分,乌拉圭队或将提前锁定一个出线名额。不仅如此,队中核心苏亚雷斯将迎来国家队百场里程碑。

  世界杯上的苏亚雷斯,总是那样特殊。8年前,初出茅庐的苏亚雷斯在南非世界杯上一鸣惊人。除了三粒精彩的进球,还有那门线上的扑救。在与加纳队的1/4决赛中,司职前锋的苏亚雷斯用手挡出了对手的必进球,他为此付出了红牌的代价,却帮助球队死里逃生,通过点球决战冲入四强。

  4年前的巴西印象更深。相比于苏亚雷斯的球技,长久留在球迷记忆中的是他的牙齿,和基耶利尼肩上的牙印。国际足联一纸重罚,乌拉圭球星提前告别世界杯。

  俄罗斯是苏亚雷斯世界杯之旅的第三站,他也已过而立之年。用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的话说,“在巴西发生的事让他变成熟了,不止是作为一名球员而言。现在的他值得信赖。”

  然而首场面对埃及队,苏亚雷斯的表现却并不尽如人意,这位世界级前锋在比赛中丢失了射门靴。但并不能用一场比赛的表现,去定义一位顶级球星。

  乌拉圭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是沙特队,这场比赛对于苏亚雷斯而言有特殊的意义,他即将迎来国家队百场里程碑。在过去身披国家队战袍的99场比赛中,苏亚雷斯共打入51球。他需要一场酣畅淋漓的表演,而挡在身前的,是沙特队稍显羸弱的后防。(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