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名选手在新疆赛里木湖畔“半马”开跑

博州赛里木湖之蓝。博州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1日电(钟欣)11日10时,2018赛里木湖杯半程马拉松赛在新疆博州赛里木湖畔开赛。赛里木湖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且因地处西风环流带,大西洋湿热水汽因山脉阻挡,在此驻足形成降水,故被称为“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

  当日,赛里木湖畔云白草绿,天蓝水碧。随着起跑发令枪响,来自各地、不同年龄的2000名参赛选手从赛里木湖月亮湾出发,沿“最美赛道”开跑。其中迷你马拉松赛参赛选手有1200名,半程马拉松赛参赛选手有800名。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半程马拉松赛各项冠、亚、季军相继产生。

  据博州旅游局党组书记单丽萍介绍,为进一步提高赛里木湖景区知名度,发挥赛里木湖在区域旅游产业中的龙头作用,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特举办2018赛里木湖半程马拉松赛,用“体育+旅游”的品牌活动呵护和推广赛里木湖美丽的生态之“蓝”。

赛后选手在起跑线前合影。博州宣传部供图
赛后选手在起跑线前合影。博州宣传部供图

  赛里木湖景区管委会主任刘庆称,近年来,赛里木湖景区游客量每年近乎以翻番态势递增,2017年接待游客历史性地达到127.9万人次。景区近年来通过开展冰雪节、马拉松赛、世模走进赛湖、露营大会等系列活动,景区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

  据悉,此次赛事还设有半程马拉松公益名额,共有17名爱心人士报名并筹得善款8500元。在现场,主办方将所筹善款全部捐助给博州10名残疾人代表。(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