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今年老输球

  欧洲国家联赛遭法国队逆转
  德国队今年老输球

  ■ 格列兹曼梅开二度

  欧洲国家联赛今晨上演重头戏,法国队在主场后来居上,依靠格列兹曼梅开二度,2比1击败德国队,排名A级A组第一。而德国队在2018年已经输掉6场比赛,是队史上输球最多的一年。并且德国队今年以来首次在正式比赛中遭遇两连败。

  对于结果,德国队主帅勒夫很失望,但他表示,这场失利和对荷兰队那场是不一样的,“对球队的表现我很高兴,大家非常勇敢,法国队或许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而我们的表现与他们势均力敌。上半场,我们本来是可能以2比0领先的。法国队拥有不少个人能力出众的球员,如果我们不保持关注,那么糟糕的事情立即就会到来。”

  法国队主帅德尚赛后表示,战术上的调整,帮助球队找到了击败德国队的办法,“在25分钟过后,我们做出了一些微调,让进攻球员更自由地去跑位,尤其是姆巴佩和格列兹曼。”

  德尚认为,眼前的这支德国队比世界杯期间有了好转,“这场胜利对于争夺头名相当重要,这也是我们的目标。我今天看到了一支出色的德国队,也得感谢洛里的表现,他让德国队只以1球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不过法国队球员马图伊迪认为,勒夫的球队仍缺乏信心,“下半场我们表现更好,无球条件下时,我们也能够很好地防守。那时候德国队就已经倒下了,他们在这场比赛缺乏自信。”

  目前,A级A组中法国队2胜1平排在榜首,荷兰队1胜1负位居次席,德国队1平2负小组垫底。该小组下一场比赛将在11月17日进行,德国队已经沦为要看对手的脸色,若此战荷兰队主场战胜法国队,勒夫的球队将会提前降入B级。

  本报记者 金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