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乌兹别克主帅点评国足:备战不充分是失利主因?

  中新网客户端南宁3月22日电(王思硕) 2019中国杯第二场比赛22日晚间在广西体育中心进行,卫冕冠军乌拉圭以3: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赛后,双方主帅也在发布会上对前日负于泰国的国足表现做出点评。

乌兹别克斯坦主帅库珀在发布会上。 俞靖 摄
乌兹别克斯坦主帅库珀在发布会上。 俞靖 摄

  曾在意甲国际米兰执教的乌兹别克斯坦主帅埃克托-库珀,是卡纳瓦罗当年的老师。谈及得意门生的国家队执教首秀,库珀说道:“我看过了昨天中国与泰国的比赛,同为主教练,我觉得卡纳瓦罗上任的时间还太短,在如此有限的时间里带队准备比赛,是十分困难的。教练需要一个稳定长期的时间逐渐帮助球队完成磨合,我很期待他未来的带队生涯。”

  25日,中国男足将与本场失利一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三、四名决赛,库珀也对这场焦点战做出自己的展望:“足球不是数学,足球比赛有输有赢,什么结果都必须坦然接受。但与中国队交手,我们肯定会拼尽全力。下周一的比赛,我希望球队能做到两点:首先踢出尊严,我想取得一场漂亮的胜利。其次,也要展现出我们的竞争性,让外界知道乌兹别克斯坦是可以同任何一种风格的球队进行比拼的。”

乌拉圭主帅塔巴雷兹在比赛中。 俞靖 摄
乌拉圭主帅塔巴雷兹在比赛中。 俞靖 摄

  随后,乌拉圭主帅奥斯卡-塔巴雷兹也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并主动谈到了中国队前日的比赛。“今天的比赛过程相对轻松,但我也看了中国队昨天与泰国的比赛,他们踢的并不容易。大家只能看到球员们在短短90分钟的比赛中作何表现,但在训练场上,他们往往需要花费数倍时间与精力,去完成一场比赛的备战。”

  虽然和中国队历史交锋寥寥,但乌拉圭却对包括韩国、日本在内的很多球队非常熟悉。不过,塔巴雷兹表示,自己不会过分关注对手来自哪个地区,有什么特点,而是专注做好自己,全力争胜。“足球场上一切可能性都会有,有些球队你不会知道会在什么时间达到巅峰,我们不能用地理位置来区别那些球队更强,那些球队更弱。我不会去对比我的对手,我们能做的就是尽最大的努力去赢得比赛。”(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