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正文

中国女足正装开启里约之行 疯狂自拍根本停不下来

  【解说】6月22日上午,中国女足正装亮相北京首都机场,她们将飞往法国进行里约奥运会前最后的海外拉练,而她们也将从法国直接前往巴西。女足姑娘们身穿统一的黑西服,搭配白衬衣,十分抢眼,从她们步入航站楼的一刻开始就成了众人注目的焦点。主教练布鲁诺-比尼延续他一贯亲切的风格,主动和前来送机的球迷合影留念。常年身穿运动服的队员们也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在等待办理乘机手续的漫长时间里,一个接一个地和主教练拍照。而队员之间也“拉帮结派”,组成一个个小团体疯狂玩儿起自拍,根本停不下来,还调侃摄影记者的闪光灯弄得她们曝光过度。

  【同期】横着行吗?一、二、三。这个可以吧,够白了吧?挺好的。

  一、二、三。给我们都曝光了,你们(记者)都给我们曝光(过度)了。

  【同期】(中国女足队员马晓旭)很激动吧,虽然不是直接去奥运会,但我觉得这种心情、这种出征前的感觉特别激动和兴奋,大赛之前大家很隆重的这种感觉,我特别喜欢,特别好,西装正式的感觉也是我们对奥运会的态度。

  【同期】(中国女足队员古雅沙)平时我们更多专注于训练,是因为我们今天穿了正装大家都挺兴奋的,就想合影留念一下。

  【解说】当天,不少球迷一早就在首都机场集合,拉起精心准备的巨型横幅为女足姑娘们饯行,姑娘们也向球迷表达了感谢。

  【同期】(中国女足队员古雅沙)挺感谢他们的吧,毕竟我们飞机这么早,要一直到里约才能回来,也挺感谢他们一直以来这么支持我们。

  【解说】虽然主教练比尼在21日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中国女足本届奥运会的目标是小组出线,但是,由于在奥预赛上表现出色,提前一轮晋级里约奥运会,也让球迷对这支队伍抱以更大的期待。

  【同期】(中国女足球迷)这次这个主帅用新人很多,这韧劲儿、快都体现出来了,姑娘们都很拼。我说你们打完决赛回来,捧杯我还来接你们。(另一名球迷:不捧杯也得接。)

  【解说】最后,女足姑娘们和球迷一同举起巨型横幅,她们的里约之行从这句铿锵有力的口号开始,祝中国女足好运。

  【同期】铿锵玫瑰,绽放里约!铿锵玫瑰,绽放里约!

  中新网汤琪北京报道

分享

阅读推荐

热门图片

进入图片频道

精彩视频

进入视频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