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解百纳15升巴比伦王瓶震撼来袭

  瓶装葡萄酒的标准容量为750毫升,据说是起源于吹瓶工人一口气能够吹出来的酒瓶尺寸,但也有数倍于标准容量的大酒瓶,比如1.5升、3升、4.5升、6升……张裕解百纳甚至推出15升装的巴比伦王瓶,相当于20瓶标准容量的葡萄酒。如果在宴会上享用,差不多可以分出120杯,够给120个客人喝了!

  据张裕公司技术人员介绍,大酒瓶可以在单位面积内降低软木塞透入空气对酒的氧化影响,延缓酒的成熟速度,同时也有利于降低由于少量天然微生物存在而可能发生质变的概率。因此,大瓶装葡萄酒在理论上更适宜长期储存,颇受葡萄酒收藏家的青睐。

  不同规格的大酒瓶有各自的名称,以张裕解百纳这种瓶肩高耸、瓶身修长的波尔多式酒瓶而言,1.5升叫Magnum,3升叫Double Magnum,4.5升叫Jeroboam(北以色列王耶罗波安),6升叫Imperial(帝王),9升叫Salmanaza(亚述王塞尔姆纳撒),12升叫Balthazar(最后一位巴比伦王巴尔萨泽),15升叫Nebuchadnezzar(在位时间最长的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采用《圣经》故事中远古君王的名字,寓示这瓶葡萄酒“唯我独樽”,并且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陈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