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前景可期

  中新网3月16日电 英国虽然不是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消费国,但却是葡萄酒文化最发达的国家,拥有人数最多的葡萄酒大师(MW)和酒评家;创建有葡萄酒与烈酒教育基金会(WSET)、葡萄酒大师学会(IMW)、侍酒大师公会(CMS);开设有葡萄酒市场研究机构Wine Intelligence、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建立有Liv-ex佳酿指数;举办有国际葡萄酒挑战赛(IWC)、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大赛(IWSC);创办有《醇鉴》、《饮料商务》、《哈泼斯美酒评论》等酒类媒体,甚至还有一个专门为葡萄酒买手创办的网站www.the-buyer.net。

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坐落在宁夏贺兰山东麓
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坐落在宁夏贺兰山东麓

  近日,葡萄酒买手网发表《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前景可期》(作者麦克·特纳),根据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产品在英国的市场表现作出判断:“中国葡萄酒产业近年来以惊人的速度增长,葡萄酒的质量也在不断提高。”文章认为,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的赤霞珠干红“口感醇厚,陈年潜力大,极具波尔多风格”;而创新性的赤霞珠干白,“如果你选择它搭配食物,那么你已经成功了一半”。

  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坐落在宁夏贺兰山东麓,由张裕公司累计投资近7.2亿元兴建,2013年首次进入英国市场,由皇家酒商BBR公司设立销售专柜。目前,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产品的英国进口商有Bibendum和Berkmann,零售商有Harrods、Selfridges、Tesco、Hedonism Wines等,并已进入伦敦Dinner by Heston Blumenthal、Sexy Fish、Brasserie of Light、Ivy Asia等知名餐厅。早在2013年,拥有葡萄酒大师头衔的英国著名酒评家、《世界葡萄酒地图》的作者之一杰西丝•罗宾逊在《金融时报》发表专栏文章,把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列入“中国精选”葡萄酒榜单,去年7月发表在《金融时报》的专栏文章又将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列入“中国的奖杯葡萄酒”榜单。(陈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