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葡萄酒大师蒂姆·阿特金给魔狮酒庄Zardoz打出90分

  中新网3月30日电 拥有世界葡萄酒大师(MW)头衔的英国著名酒评家蒂姆·阿特金(Tim Atkin MW)最近发布2020年版《智利葡萄酒特别报告》,对去年12月在智利游历期间品尝的1189款葡萄酒进行了总结。其中,张裕公司旗下魔狮酒庄(VINA INDOMITA)2018年份Zardoz赤霞珠干红获得90分。

  魔狮酒庄是智利葡萄酒协会(WOC)评选的66家“可持续发展准则”认证酒庄之一,在卡萨布兰卡谷(Casablanca Valley)、迈坡谷(Maipo Valley)、比奥比奥谷(Bio Bio Valley)等优质葡萄酒产区拥有葡萄园1200公顷,葡萄酒年产能达2700万升,产品远销6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Zardoz赤霞珠干红产自迈坡谷,葡萄树龄达40 年以上,2018年份Zardoz赤霞珠干红今年以来先后摘取第七届日本女子樱花葡萄酒大赛金奖、第二十六届德国世界葡萄酒大赛春季评品酒会金奖。

  据了解,蒂姆·阿特金早在2001年就考取世界葡萄酒大师资格(目前全世界仅有396位),创办有极具影响力的酒评网站timatkin.com,并为《哈珀斯美酒评论》、《醇鉴》、《美食美酒之旅》等杂志撰稿,曾荣获格兰菲迪葡萄酒作家奖、英国葡萄酒协会年度葡萄酒专栏作家奖、朗松香槟年度葡萄酒作家奖、路易王妃香槟国际葡萄酒作家奖等多个奖项,身兼国际葡萄酒挑战赛(IWC)联席主席。

  2020年版《智利葡萄酒特别报告》是蒂姆·阿特金发布的第四份智利葡萄酒品尝报告,在英国和智利同步发行,智利葡萄酒协会(WOC)商务总监安吉利卡·瓦伦佐艾娜评价说:“无论是对专业人士还是对葡萄酒爱好者来说,这都是一份重要的报告,它反映出对智利葡萄酒真诚、深刻和专业的洞见。”(陈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