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发起“七天葡萄酒公益行动” 促进葡萄酒文化普及

  中新网11月2日电 近日,张裕联合中国酒业协会、腾讯、凤凰网,在四川泸州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期间,共同发起“今晚在家和你喝一杯——7天葡萄酒公益行动”,旨在推动葡萄酒飞入“寻常百姓家”,让葡萄酒成为中国家庭情感沟通、爱意升华的载体,促进葡萄酒文化的普及与发展。

  活动现场,张裕公司董事长周洪江分享道,从事葡萄酒行业三十多年,他发现爱喝葡萄酒的人,充满了生活的情调,而做葡萄酒的人,也多少有点情怀。而葡萄酒与生俱来的浪漫格调、时尚健康基因,让其成为营造情调最好的介质。

张裕公司董事长周洪江
张裕公司董事长周洪江

  “一顿浪漫的烛光晚餐,一场久违的温馨谈心,足可以抚平琐碎生活的无趣,让冷却的爱情重现激情。”周洪江表示:“以葡萄酒塑造新家庭生活方式,让现代家庭生活更温馨浪漫,这是我们7天葡萄酒公益行动的初心。”

  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表示,对此次活动感同身受,他个人全年经常出差,上个月在家只待了两天,平时跟家人很少能一起吃饭,他希望大家再忙也要回家吃饭,张裕发起的公益活动,无疑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在王琦看来,相信张裕通过培育葡萄酒家庭消费习惯,向消费者传递葡萄酒带来的美好生活方式的同时,也一定能为行业打开新的增量市场,体现张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行业担当,让中国葡萄酒登上更多人的餐桌。

  据悉,张裕还将与腾讯合作,用数字化的手段,进一步推动公益行动的快速普及。活动现场,张裕与腾讯联合打造的“张裕品质生活+”小程序中,“7天葡萄酒行动”互动体验功能正式上线,消费者可以通过该功能参与7天葡萄酒行动,在体验葡萄酒给家庭关系带来改变的同时,还能赢取丰富的奖品。

  现场,张裕邀请到场的媒体担任“7天葡萄酒公益行动媒体推广大使”,身体力行推广中国葡萄酒及健康的饮酒文化。

  在10月30日举办的“后疫情时代酒业高质量发展之变”圆桌对话上,周洪江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此前中国葡萄酒在传播葡萄酒消费文化上,没有充分尊重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过于讲究西式的餐酒搭配,不一定符合中国消费者。他认为,未来中国葡萄酒要做好“提质”、“增效”两项工作,“提质”就是要提高产品品质,敢于和全球好酒比高低;“增效”,就是要高效率讲好中国葡萄酒的故事,形成中国的特色消费。七天葡萄酒公益行动,无疑就是张裕与新主流人群积极沟通、打开消费认知的一次全新探索与实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