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千源:郭富城真挨打时绝不缩头 鼓励我好好打

  由连奕琦执导,郭富城、王千源、刘涛主演的犯罪题材电影《破·局》定档8月18日公映。片中,沈阳籍演员王千源继《解救吾先生》后再演反派,虐过刘德华之后,片中再次虐起郭富城。王千源昨日接受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专访,他说这次的反派比上次更“纯”,“角色从头到尾都是个坏人,我和郭大哥就是互相要置对方于死地。”他说,片场的郭富城丝毫没有架子,和自己分享了很多一路走来的艰辛经历,“他很勤奋,我经常和他泡着桑拿,光着身子一起对剧本……我还把他生活中鼓励我的话用在了戏里。”

  王千源透露,《破·局》故事主线讲述郭富城扮演的警察去参加母亲葬礼的时候,意外撞了人,“最后达成他母亲临死前告诉他要做一个好警察的意愿。” 《解救吾先生》中王千源扮演的邪魅反派吸粉无数,而他表示,新片中他的角色坏得更甚,“说话也坏,感觉也坏,行为也坏,动作也坏,反正就是一个风格化、脸谱化的大坏蛋。”他直言,自己上学时,老师曾告诉他,不要演脸谱化的人物,“但这次我没听话,演了这样的人物。我也是想尝试一下,怎么从脸谱化过渡到人性化。”他说,“我有信心,这次我的表演不比《解救》或是《钢的琴》那样的表演差。”

  王千源透露郭富城拍戏非常敬业,该真挨打时绝不缩头,“我们一开始还是假打,但拍了15条都过不了,索性就开始真打。郭大哥还特意跟我说:‘好好打,不打今天过不了。你放心,我会装疼的,我都戴好护具了。”他感慨道,郭富城已经红了近30年,但是在片场完全没架子,还经常跟他聊天,讲自己拍戏的艰辛,“他跟我说:‘你是有天赋的人,要珍惜你的才华。’后来我把这句话用在了戏里,我杀他不成,想拉拢他,就说他是有天赋、有才华的人,希望我们一起合作。我是把我们生活中互相欣赏的感觉用在了戏里,希望若干年后再看这部戏,我们俩会看出那段时间生活的写照。”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关力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