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捍卫者》首映 导演:历经1年多整理搜集素材

现场图
现场图

  中新网9月19日电 18日,电影《捍卫者》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廖希携主演白恩、赫子铭、吕星辰、王璐、宋撼寰、晓凡、李安等集体亮相。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馆长唐磊也应邀出席,与主创就如何艺术再现真实立体的抗日英雄及电影的历史现实意义进行了深度的对话交流。

  电影《捍卫者》根据真实历史事件和人物故事改编,讲述的是抗日英烈姚子青在1937年中日的淞沪会战中,率六百壮士守卫战略要地上海宝山县,在敌众我寡,火力悬殊,装备落后的极端艰难困境中,与敌浴血鏖战七天七夜,最后全部壮烈殉国的故事。

  在映后的交流环节中,导演廖希表示,创作前期,自己翻阅史料,被姚子青壮烈殉国的壮举感动,希望通过类型片的创作方式,让更多的当代年轻人认识这位英雄。

现场图
现场图

  为了真实再现这段历史,导演廖希和主创们历经1年多的素材搜集整理、18稿剧本精打细磨、1年拍摄及后期制作。

  在片中饰演姚子青的演员白恩,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希望能通过这个角色,让更多年轻人铭记历史。其他演员也纷纷表示,非常难忘那段拍摄历程。

  为电影《捍卫者》提供史料支持的淞沪抗战纪念馆馆长唐磊也称,自己看过三遍电影,最大的感受感动和震撼。

  据悉,电影《捍卫者》将于9月22日在全国上映。(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