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医生》打造“真正医疗剧” 郑晓龙谈时尚

  《急诊科医生》全员抠细节打造“真正医疗剧”

  导演郑晓龙:在人的精神层面上解构故事才叫“时尚”

  前有《甄嬛传》,后有《芈月传》,多年以来,导演郑晓龙的作品一直以来都是高质量的保证。新作《急诊科医生》即将于30日起在东方卫视开播,前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时,郑晓龙表态这是他自己最喜欢的作品之一,原因无他:“因为剧本里面有很强的人文关怀和人文精神,对现实关照特别强,同时又不黑暗,又不低级,又不矫情,我很喜欢。在人的精神层面上解构故事、想象人物,这个才叫时尚,才叫现代,我觉得这部剧有这个现代感。”

  对于医疗题材如此热爱与重视的郑晓龙,在拍摄过程中延续了他一贯的严谨风格,对每一个细节都严格把控,力求做到完美。主演张嘉译甚至用“丧心病狂”来形容郑晓龙的严苛,“比如我们搭的场景,所有的设备要符合急诊科的要求,一个微小动作的不到位,他就会喊停,因为旁边一直坐着医学指导。还有台词的推敲,可以给你推敲一上午,这几句话应该怎么说,这就是创作过程中一个态度。”

  严格的不止郑导,主演之一江珊透露,“我们这一次的医学指导是北京协和医院的急诊科医学博士、护士,他们比郑导更苛刻。”另一位主演王珞丹回忆起有一天,她在道具假人身上连续做了9个小时心肺复苏,还要保证每个动作是对的,“按完后,我的颈椎病就犯了,吐得不行。”正是因为各方面的专业要求,所以主演们十分自信播出时不会受到医疗业内的吐槽,“我们有这个信心。”(王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