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依扎赞《海牧》:拍这样的剧才不浪费演员生涯

  《海上牧云记》演得太少没过足戏瘾

  热依扎:拍这样的剧才不浪费演员生涯

  从《甄嬛传》中有情有义爱恨分明的宁嫔,到正在网络热播的《九州·海上牧云记》中为爱执念不悔的金珠海,青年演员热依扎的每个角色都有着深入人心的魅力。昨日,热依扎经由爱奇艺安排接受了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的微信采访,她透露虽然只拍了15天的戏,但这部剧却让她十分留恋,“真希望多演几集。最开心的是我认识了这么好的团队,我作为演员的价值越来越重了,我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剧组和创作氛围出现。”

  剧中,热依扎饰演草原游牧经商家族的千金金珠海,和爸爸的商队在草原来往经商,“她从小在男人堆里长大,可以说是要什么有什么,是性格天真浪漫,万事想得直接和简单的人。”金珠海是剧中周一围饰演的“硕风和叶”一角的初恋,因此热依扎和周一围有不少虐心的感情戏,“六年前我和周一围合作过,当时我还是黄毛丫头。这次听说能再演对手戏,简直太好了。”热依扎透露虽然和周一围没有经过感情培养的阶段,但两人的情感戏非常自然,“我知道他演戏非常好,感情戏和激情戏的部分,没有一点犹豫、怯懦、不好意思,演得很顺。”

  热依扎告诉记者,虽然在新疆拍戏环境很艰苦,但是创作氛围特别专业和开心,“我看到剧本时,就说拍几集我都去。因为整个团队的工作人员包括导演组、服化道、灯光美术都太好了,如果演员演不好真的是我们的错。”每天收工后,热依扎会跟剧组工作人员一起吃饭聊戏,“聊的都是谁演得特别好,像大学时候大家拍作业一样,创作热情很高,这种感觉真的太难得了。”

  《海上牧云记》上线后,凭借电影质感的画面、精美的造型、实力演员的表演在豆瓣获得8.3分的高分,在热依扎看来该剧堪称精品国剧的又一个里程碑,“如果当年《甄嬛传》是电视剧的一个里程碑,那《海牧》是又一个新的里程碑。观众看了会知道我们也能拍出好东西,而不是那种什么抠图乱七八糟的剧。那样的剧我们自己演得也糟心。作为演员我不想浪费我的演艺生涯,希望我演的每一部剧都能先感动我自己,这样才能感动到别人。”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张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