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启文:电影让观众开心 这是最重要的

  田启文:电影让观众开心 这是最重要的

  本报讯 (记者黄丽娟)由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联同百老汇电影中心合办的“第六届香港主题电影展武汉站”,昨天晚上宣布开幕。作为开幕影片,周星驰作品《少林足球》上演,影片编剧冯志强,以及“三师兄田鸡”扮演者田启文,到现场与观众见面。

  据介绍,香港主题电影展每年在内地多个城市举行,旨在推广香港当代电影文化,促进香港与内地的文化交流。今年的电影展以《风华绝代——港片年华》为主题,精选过去多年香港电影金像史上的代表作品,带给武汉观众。此次在武汉播放的14部电影,从上世纪80年代到21世纪,风格多元,大部分均为首次在内地公映。譬如《阿飞正传》《天若有情》《男人四十》《金枝玉叶》《92黑玫瑰对黑玫瑰》《阮玲玉》《阿郎的故事》《飞越黄昏》《鸡同鸭讲》《癫佬正传》《上海之夜》《半边人》等多部香港电影史上的经典之作,“如果将14部电影全看一遍,不但能够看到香港电影的发展,更能从侧面看到香港社会多元包容的风格,对香港会有更深一层的认识。”

  田启文认为,目前香港的电影和以往有很大区别,但是内地才是电影最大的市场,期待电影风格的多元化,观众也能看到不同类型的影片,“电影能够让观众开心、满意,这是最重要的。”他也表示自己一直在呼吁加大力度去栽培、提拔香港本土的年轻演员,这样才能让香港电影得到更长足的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