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行动》票房破12亿 演员海清实力演绎战地记者

图为:演员海清《红海行动》剧照。 艺人宣传供图

  中新网杭州2月22日电(记者 刘文彬)作为电影春节档的一匹票房黑马,截至22日11时,《红海行动》已经收获了超12.47亿元人民币的票房。实力派演员海清在片中饰演战地记者夏楠一角,将战地记者的无畏精神进行了绝佳的演绎。日前,海清接受了中新网记者的独家专访。

  电影《红海行动》以“也门撤侨”的真实故事为背景,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并与掌握核战原材料的恐怖分子战斗的故事。海清饰演的战地记者夏楠对撤侨任务遭遇恐怖分子突袭事件进行了跟踪报道,是串联剧情的关键性人物。

  此前接受采访时,该电影制片人、博纳影业总裁于冬透露,影片已经开拍半个月时,女主角一直没有确定,“一听说要去摩洛哥拍5个月,几乎没有中国女演员肯接。”

  “我去年在飞机上偶然碰到于总,听他说女演员难找的事。我跟他开玩笑说这个角色我合适。一直以来有两个职业我非常敬佩,那就是军人和战地记者,角色正好是战地记者。结果回家第二天,于总就打电话问我要不要来演,我‘误打误撞’就进了组。”海清说。

图为:演员海清《红海行动》剧照。 艺人宣传供图
图为:演员海清《红海行动》剧照。 艺人宣传供图

  据了解,影片的拍摄地摩洛哥地处非洲西北部,自然条件恶劣。采访时,海清也分享了她在影片拍摄时的一些故事。

  “我不知道沙漠的风原来这么大,沙子吹到眼睛里面完全睁不开。拍摄翻车那场戏时,我被压在最底下,整个脚都不过血,出来的时候完全麻了,过了快一个小时才缓过来。”海清还介绍说,刚进组时,剧组安排了一家很好的酒店,但她觉得夏楠住不起那么贵的酒店,就住到了当地一个很小很破的旅馆里,在和当地人接触过程中体会角色的感受。

  “这部电影的拍摄过程对我来说是一笔十分珍贵的财富。”海清说。四个月的拍摄时间,海清不但经历了手骨裂、脸被臭虫咬烂的艰苦环境,甚至在儿子受伤要打钢钉时,也没有选择回去陪伴探望,而是继续留在剧组拍戏。经历多重困难,她最终很好地完成了对“夏楠”一角的诠释。

  此外,导演林超贤的专业精神,也让第一次尝试拍动作片的海清赞不绝口。

  “他的画面思路非常清晰,对演员表演的要求也非常准确。林导每个动作都会示范,这样不仅给了我一个好的方向,而且更好地把表演的紧张感和紧迫感提高了一个维度。”海清说。

  《红海行动》不仅让海清过了一次动作片的“瘾”,也同样得到了观众的认可。有观众表示,海清在片中“豁出去”的“海大胆”精神,呈现出来的是一名演员极高的职业能量和专业素养。

图为:演员海清《红海行动》剧照。 艺人宣传供图
图为:演员海清《红海行动》剧照。 艺人宣传供图

  与此同时,实力派演员海清对于角色的选择也有自己的标准。她表示,自己现在演戏的理由是“剧本够好”,看剧本是她不拍戏时每天的必修课,“现在的好剧本真是‘凤毛麟角’,虽然每天都在看剧本,但大多数我觉得自己不是那么适合,所以没有特别着急去接戏。”

  聊到未来对角色的选择,海清用“随遇而安”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我不是一个特别会去预期或者说是设定自己一定要演什么样角色的人,碰到什么样的角色,我能演就演,不能演的我也绝不强求。”海清说。(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