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社日本首场相声专场在东京完美收官

  德云社日本首场相声专场在东京完美收官

  【解说】“2017德云社全球巡演日本首演”日前在东京完美收官。郭德纲、于谦率德云社演员高峰、栾云平、烧饼(朱云峰)、曹鹤阳、张鹤伦、郎鹤炎登台演出,4000多名观众到场观看。

  本次德云社公演在日本华人界引起了较大反响,在演出开始前,郭德纲和于谦接受了中日两国媒体的采访,在被问到语言和文化的差异是否会响应中日语言艺术交流时,郭德纲说,人们都喜欢笑的艺术,日本也有和相声类似的艺术,有很多相通的地方。

  【同期】相声演员 郭德纲

  人们都喜欢笑,笑的艺术,日本也有类似的艺术,比如落语和漫才,表现形式也有相通的地方

  【解说】本次表演是德云社是首次在日本表演相声。为了这一次的表演,德云社的演员们创作了很多新段子,内容方面融入了很多日本元素,使本次的表演更具新意,更接地气,台下观众笑声不断。

  【同期】相声演员 郭德纲

  说相声最要紧的是入乡随俗,不管到哪都会结合当地的风土人情,一些好玩的事情,甚至包括一些方言融入到节目当中。

  【解说】郭德纲表示,如果此次公演顺利,以后也会经常来日本演出,希望喜欢相声艺术的广大华人,在海外也可以欣赏到原汁原味的相声表演。

  日本文华TV提供画面

分享

热门图片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