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军人守护病妻4年不离不弃 为爱人治病债台高筑

2012年12月28日 09:38 来源:中国海军网 参与互动(0)

  4年守护不离不弃:“海军蓝”的最美爱情

  忠贞

  爱情之路其实跟人生之路很相似,有鲜花也有荆棘,有彩虹也有风雨。军人由于特殊的岗位和使命,其经受的考验可能更多。因此,对于军人来说,忠贞是爱情的宝贵品质,也是检验爱情的试金石。

  4年来,他守护着身患重病的妻子,不离不弃;4年来,面对生命的磨难,他表现了一个水兵刚强的素质,告诉我们什么是真正的爱与担当。

  元旦前夕,李榛元和黄慧娟这对患难夫妻,终于迎来了幸福的曙光——在部队各级组织的关怀下,黄慧娟的病情已经得到了明显控制和缓解。

  让我们把时钟拨回到2008年12月31日。那一天,李榛元和未婚妻黄慧娟前往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中途,黄慧娟的病情再次发作,全身疼痛难忍,不能行走。李榛元二话没说,背上她就往三楼婚姻登记处奔去。就这样,黄慧娟趴在李榛元温暖的肩背上,流着泪默默地数着登往幸福宫殿的阶梯……

  坚信有爱就有奇迹

  说起来,他俩的相识有些传奇。2004年夏的一天,从老家休假准备归队的南海舰队某防救船大队士官李榛元,刚从三亚市汽车站下车,就听到人群中传来呼救声:“抓小偷,抓小偷!”

  李榛元想都没想,立即向小偷逃窜的方向追去。在现场群众的帮助下,李榛元抓住了小偷,交给协警后,转身准备离开。

  “你好,请等一下……”身后传来一个女孩的声音:“你的左手在流血呢!”

  原来在对付小偷时李榛元左手被划了一道口子,他却全然不知。

  这个女孩就是黄慧娟,海南省保亭县加茂镇中心小学体育教师。只见她大大方方地从包里拿出纸巾和手绢,细心地为李榛元包扎起来。就这样,俩人相互留了联系方式。以后的日子里,两颗年轻的心越走越近。

  2005年7月,李榛元所在部队接到上级命令,要执行远航任务。不料,在这个节骨眼上,他母亲在家做农活时不小心摔伤了腿,而父亲常年有病在身,没人照料。黄慧娟得知后,当天就买了去李榛元老家的火车票,洗衣、做饭、熬药、擦身子,俨然像过了门的媳妇似的细心照料老人,让李榛元彻底放下了后顾之忧。

  天有不测风云。2007年10月14日,黄慧娟在上课时,突然发烧、全身疼痛、晕倒在地。送医院抢救后,被确诊为突发性类风湿性关节炎。

  得知这种病被医学上称为“不死的癌症”,黄慧娟几乎陷入绝望:“我有可能瘫痪在床,会拖累榛元一辈子的……”

  随后的日子里,李榛元接到黄慧娟的电话越来越少。直觉告诉他,女友一定出了什么事。

  当李榛元看到女友时,已是在保亭县人民医院。医生告诉他:“这种病如不坚持治疗,随时都会恶化,要是坚持治疗,每天的医疗费就得上百元,也是个无底洞。”李榛元紧紧握住黄慧娟的手,坚定地说:“就是倾家荡产,我也要治好你的病!”

  就这样,李榛元请了假,带上女友四处求医。从专家教授,到草本偏方,他们不放过任何一次治疗的机会。

  李榛元也曾问过自己,对黄慧娟是真爱还是怜悯?

  想想自己和她呆在一起,很多时候是不说话的,可彼此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在想啥,这样两个相互了解、相互牵挂,又相互惦念的人,如果不是爱情,那还能会是什么?

  多少个无眠的夜晚后,李榛元做出人生中一个重要的决定——和黄慧娟结婚。

  好不容易说服了父母,黄慧娟却含泪反对:“我们还是分手吧!你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女孩子……”“这辈子我是不会离开你的,我相信有爱就有奇迹!”李榛元一次次坚持着,终于感动了黄慧娟。

  “下辈子,换我来好好照顾你”

  结婚后,黄慧娟的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更加严重。此时,治疗费用也越来越大,仅一天的医疗费就要近千元。刚刚建起的小家已是债台高筑,欠下借款6万多元。

  尽管如此,只要一有时间,李榛元都会给妻子熬药、喂水、洗脸洗脚、翻身捶背搓腿,做一切能做的事。为了减轻妻子的痛苦,他还故意出些洋相逗乐,让她暂时忘记痛楚,鼓励她与病魔顽强抗争。

  有人说李榛元傻,娶一个没有“未来”的人。他总是笑着说,傻就傻吧,爱情向来是没有理由的。只要一有空闲,他就尽可能陪伴在妻子身边,因为他知道妻子虽然不说,但她每分每秒都在用目光伴着他。有时上厕所,他都是跑着去的,只为了不让妻子依恋的目光没有地方停靠,感到孤单。

  每每看着丈夫日渐消瘦的脸庞,妻子总是心疼不已。“下辈子,我还要做你的妻子,换我来好好照顾你!”她不止一次许下诺言。

  “七夕”节那天,他收到妻子一条短信

  在黄慧娟眼里丈夫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她的日记里有这样一段话: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有个好老公,他不是很帅气,也不是很出色,他就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普通军人。但这一生找到了他,是我最大的福气。对于爱情,我不敢做太多评论,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我只知道被他在乎、被他关心的感觉,很幸福。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等病好了,为他生一个健健康康的孩子,然后一家三口幸福地生活……

  4年的时间,说起来容易,对亲历其中的李榛元夫妻来说,却有着太多刻骨铭心的记忆。

  就在今年的“七夕”节,李榛元意外地收到妻子发来的一条短信:“老公,是你的不离不弃,延续了我的生命!生活中因为有你,我才感觉到很幸福;因为有你,我才坚持到现在。谢谢你,老公!”

  也许李榛元对爱情的那份忠贞与坚守感动了上天,机缘巧合,2011年11月15日,第二军医大学上海长征医院的骨科专家贾连顺教授一行来部队巡诊,在组织的介绍和安排下,贾教授悉心为黄慧娟做了初步诊断,并承诺回去后组织专家为她会诊,如果需要做换骨关节手术,长征医院将为她减免三分之二的费用。

  目前,李榛元携妻子已入住长征医院风湿免疫科,期间部队先后3次为黄慧娟送去困难补助13600元,并发起“爱心捐款”,筹措医药费14万余元。

  4年里,李榛元尽管肩负照顾妻子的重担,但工作非常敬业。多次参加上级组织的重大军事演习任务,表现出色,荣立三等功1次,其分管业务连续两年被上级评为先进。(王凌硕 朱光耀 邵龙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军事频道

【编辑:肖媛媛】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