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国安局演练网络攻防战 军校培养新一代网军

2014年05月23日 10: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参与互动(0)

美国安全局举行网络战演练 培养网军

  美国才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网络窃密者,也是中国网络的头号攻击国。(资料图)

  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称,美国急需更多的网络战士。他计划要在未来两年将五角大楼网络司令部的规模扩大三倍以上。

  年度演练

  在距离国家安全局十英里远的马里兰州哥伦比亚防务承包商的办公室内,美国国家安全局最近举行了网络战实战演练,以培养更多的网络战士。来自美军各军种和国家安全局的电脑黑客专家尝试攻破由美国多所军事学院建立的远程网络。在一所长长的房间里,几十人,其中许多身着军服——一围坐在电脑旁。他们是精通突破他人电脑的“艺术家”。悬在他们头上的是一幅由骷髅和骨头组成的图画——一幅巨大的海盗旗。

  海军上校罗伯特·约翰斯顿负责侦察和初步攻击团队。“我们的人正冲击第一道门,”约翰斯顿解释说,“我们尽我们所能找到所有漏洞然后打开门。”

  三天里,约翰斯顿及其团队一刻不停地攻击海军学院和西点军校等军事院校代表队设计并防守的网络。这就是网络攻防演练——国家安全局举办的年度演练。

  攻击军事学院网络的“红细胞”队是由像约翰斯顿这样的国家安全局和军队网络专家混编而成的。他去年就参加了演练。他认为从那之后,军事学院队实力大增。

  约翰斯顿说:“从去年到今年,我已感受到他们的能力有了指数性的增长。”

  但是,学院队还是无法抵御住由国家安全局组建的攻击队伍,他们最终成功攻破由海军学院防御的网络。

  特拉华空军国民警卫队的山姆·金奇上校是美国国家安全局“红细胞”队Linux组组长。他确认,他的团队已经成功侵入美国海军学院的网络。

  最后,西点军校今年赢得网络防御桂冠。

  “我们要澄清:这不是游戏。”国家安全局“红细胞”队队长肖恩·图尔斯基说“我们在培养我们未来的网络战领导人,能与网络敌人决战,执行任务,保卫国家安全。”

  长期投资

  实际上,这种网络战演练已经开展14年了。但今年是爱德华·斯诺登攻破安全局内网泄密后的第一次演练。斯诺登事件充分说明了网络被攻破后可以造成多大的损害。

  国家安全局举办这种演练还有另一个原因:将来那些军事学院的学生有可能在这里任职。

  美国国家安全局把网络防御演练这样的训练课程当作一种未来投资。“我们做的是长期投资,”国家安全局的图尔斯基说“我们会很快得到回报,我们希望能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获得更多的回报。”

  对于间谍机构来说,这种回报可能是新一代的网络战士在这里孕育和成长,最终投身这里的网络战场。

  “有些在这里就职,也许是为期三年的,然后开始另一轮,这绝对有的。”本年度网络战的协调人、国家安全局的丹·芬纳蒂说。

  芬纳蒂称,在这座有35000人的间谍机构中,一半人员来自美国武装部队。

  竞争激烈

  业内人士说,私营和公共机构对高级网络专家的竞争从未如此激烈。

  “我们在争夺同类人才,非常激烈,”国安局招聘营销官洛里·韦尔特曼说。但她坚称安全局会得到自己的人才的,尤其是当未来的员工了解该机构之后。

  韦尔特曼说,“工作十分让人兴奋。而且在这里你可以做在别的地方做不了的事。”这是卖点,但也可能是问题。因为公众对斯诺登泄露的监控行动非常愤怒。“过去的12个月对国家安全局来说是极其难过的。”维克多·彼得罗夫斯基说。

  他在国家科学基金会管理着一个叫网络军团的项目,致力于吸引学生选择网络安全事业。而网络军团最大的客户就是国家安全局。很难知道斯诺登的泄密对于安全局会有多大的伤害。“泄露的文件让公众对许多政府项目产生了负面印象,”彼得罗夫斯基说,“这在某种程度上对我们的招聘活动产生影响。”

  军校训练

  下一代网络人才正在军事学院接受训练。在安纳波利斯海军学院,在有许多计算机的大教室里,学生们的网络被国家安全局的“红细胞”队不断轰炸着。

  二年级学生比尔·杨坐在键盘前试图抵挡攻击,保持网络的正常运作。他说网络防御演练对他来说非常有价值。“在网络演练中我学到的可能比我两个学期的信息安全课程中学到的还要多。”杨说。在这里,每个学生至少要完成两门网络安全课程。

  负责领导海军学院网络安全中心的保罗·托尔托拉上校说学院需要为一个全新的战区做好准备。“网络安全,网络意识,网络作战,这样我们能创造一个有一定了解的军官队伍,”托尔托拉说。”然后他们去了舰队,或海军陆战队,他们可以把网络安全,网络意识的理解带到所有日常操作中。”(欧叶)

【编辑:高辰】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