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上将:若中美冲突地靠近中国 导弹是美最大威胁

2014年07月30日 10:52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网站7月28日报道称,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上将在7月26日召开的一次安全会议中警告称,在未来冲突中,中国先进巡航与弹道导弹才是美国的最大威胁。至于中国目前正在打造的航母力量,格林纳特上将却并不是特别关注中国航母发展,因为目前美国航母作战通常可包括起飞并回收100架飞机,而中国目前每次航母作战行动只能起降10架飞机,在能成功利用航母执展开事行动之前,解放军还需要做更多工作要作。

  在被问及如果中美开战他最关注哪种中国武器系统时,格林纳特上将回答称是北京日益增多的巡航与弹道导弹。他表示,中国发展出了非同寻常的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力量。格林纳特上将指出,如果中美冲突发生地靠近中国,那么中国导弹部队就是最严重的威胁。他表示,“如果战事发生在中国后院,鉴于中国弹道导弹的射程,我有些担心。”

  中国已经研发了多种类型的先进导弹系统,包括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这种导弹设计用于打击距离中国沿海数百英里的美国航母。东风-21D导弹被称之为“航母杀手”,美国海军几乎无法防御。格林纳特上将此前曾表示,美国对东风-21D导弹的反制可包括打破这种导弹的“杀伤链”——即用来引导导弹攻击目标的传感器与指挥网络。五角大楼在其呈交国会的2014年版中国军力报告中指出,东风-21D赋予了解放军攻击西太平洋内大型舰船的能力,包括航母。这种导弹射程超过930英里,加装机动弹头。

  在未来冲突中,另外一个重大威胁是中国新型052D型导弹驱逐舰。据五角大楼介绍,052D导弹驱逐舰配备了解放军首款多目标垂直发射系统,据信能够发射反舰巡航导弹、陆攻巡航导弹、舰对空导弹和反潜导弹。中国计划建造12艘052D驱逐舰。此外,中国的轰-6轰炸机也已经过升级,可挂载6枚具有精确制导能力的陆攻巡航导弹。

  五角大楼的报告中称,即便是从整体中国军事现代化的背景下来看,中国常规武装导弹的发展也都非常迅速。报告指出,早在十年前,中国还不具备打击远离中国沿海地区的目标的能力。然而,现在中国已经拥有上千枚常规武装弹道导弹。美国驻冲绳基地位于越来越多的中国中程弹道导弹的覆盖范围之内,关岛也有可能被覆盖在空射巡航导弹射程之内。

  而且,中国导弹越来越精确,目前更适合于打击地区空军基地、后勤设施以及其他陆基设施,中国军事分析家认为,在现代战争中这些资产非常容易受到攻击。弹道导弹、陆基和空基陆攻巡航导弹以及其他力量的结合,对亚太地区目标构成了严重威胁。中国首批具有威胁性的巡航导弹是上世纪90年代从俄罗斯采购的SSN-22 “日炎”反舰导弹,由“现代”级导弹驱逐舰搭载。

  本月初,格林纳特上将在中国会见了解放军海军部长吴胜利,两位将军试图改善美中两军的合作及协调。1999年,美国立法禁止五角大楼在对华军事交流中分享有关美国力量投射能力的细节性信息。该法律旨在阻止中国利用中美军事交流来推动其大规模军事建设。

  航母方面,格林纳特上将还表示,中国在建第二艘航母会在不远的将来部署。然而,最近曾访问中国并登上辽宁舰的格林纳特上将还指出,目前中国现有唯一航母辽宁舰还处于发展过程中,解放军海军不能利用这艘前苏联翻新续建航母执行空中打击任务。

  据格林纳特上将描述,中国航母具有“十足的”俄罗斯特色,“庞大、沉重、繁琐”。他补充称,辽宁舰加装了先进的中国军事装备。“他们将建造另外一艘航母,速度可能会相对较快。新航母与辽宁舰类似,采用滑跃起飞,而且二者吨位相似,在65000至70000吨之间。”虽然美国航母作战通常可包括起飞并回收100架飞机,而中国目前每次航母作战行动只能起降10架飞机,但在航母发展方面,中国“正在以非凡的步调移动”。

  格林纳特上将称,他并不是特别关注中国航母发展,因为在能够利用航母执展开事行动之前,解放军还需要做更多工作要作。格比纳特上将赞同解放军海军参加2014年环太平洋联合军事演习,并指出俄罗斯过去也曾参加过环太军演,但却没有遭到多少抗议。美国国会一些官员反对解放军海军参加环太军演,因为在中国威吓其多数海上邻国之时允许北京参加环太军演,很明显对中国而言是一种奖励。

  在被问及对中国利用设计用于以弱打强的先进武器的看法时,格林纳特上将美国海军正在发展高科技军备。他强调了多个新海军武器项目,包括一种可击落无人机的激光武器。格林纳特上将称,“首先,我们正在发展激光武器。正如我们所说,我们在驻阿拉伯湾一艘军舰上部署了激光武器。这种武器系统已经被验证。它击落了一架无人机,如果你愿意,在这种能量级别下,它还能摧毁一艘快艇。”(知远/北风)

【编辑:刘艳】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