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合军演新征程:精打要害、分进合出、立体围歼

2014年08月29日 2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朱日和8月29日电 题:“精打要害、分进合出、立体围歼”——上合军演开启“新征程”

  中新网记者 张子扬

  29日上午,炙热的阳光早早洒满内蒙古朱日和的草原,这座小镇今日迎来一个重要时刻——一场针对恐怖主义进行的“和平使命—2014”上合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军演实兵演习。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面积3000多万平方公里,占欧亚大陆的五分之三;人口约16亿,占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然而近年来出现在该地区的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和宗教极端势力这“三股势力”,已成为国际社会的公敌,联合反恐演习亦是在此背景下展开的。

  此次联演,联合战役指挥部定下决心:采取“精打要害、分进合出、立体围歼”的基本战法,对敌全纵深要害目标实施精确打击,猎杀恐怖组织头目,破坏敌防御结构;随后,按照哈方左翼、中方在中央、俄方在右翼、吉塔方在侧后的布势,对敌实施并肩突击、超越攻击和侧后迂回攻击,与纵深伞机降行动相配合,立体割裂围歼防守山地之敌。

  在“战场侦察监视、联合精确打击、攻歼外围要点、城区反恐清剿”四个作战行动中,哈、中、吉、俄、塔五国军队共出动5000余兵力,向“恐怖分子”挥出重拳。

  10时整,随着红色信号弹打向空中,这场实兵实弹演习正式开启。

  联演的第一个行动,五国官兵利用多元侦察、精确感知和全程监视的方式,对“敌”实施综合侦察监视。

  此时,中方4架歼-10战机进行空中警巡,保持制空权,掩护空中和地面进攻。中方1架空警-200预警机开始构建空中预警体系。

  中新社记者注意到,几分钟后,中方1架察打无人一体机临空,依令对侦察发现敌恐怖组织头目车辆实施打击。

  “导弹发射!”

  前方某高地,丁字坎右上侧“敌”指挥车目标瞬间被摧毁!

  随后,哈、中、俄派出的地面侦察车对“敌”前沿防御部署实施侦察。而前方指挥所中的监视屏依据上级推送的战略战役情报和自主获取的战术情报,印证融合形成敌情图,并发送至五国通用信息平台。

  10时14分整,联演进入到“联合精确打击”行动,主要进行空地一体打击和评估补充打击演练。

  联合部队组织空军、陆航和炮兵对“敌”展开空地一体远程精确打击。中方2架歼轰-7A机战机使用激光制导炸弹,对“敌”指挥所实施精确打击。

  隆隆炮声后,目标被直接摧毁!观礼台上,上合组织六国总参谋长以及40多位驻华武官发出阵阵掌声。

  据了解,这一阶段演练,联合部队旨在“打头目、击要害、破结构”,以空中力量为主,重点对敌指挥所、通信节点、防空系统、弹药库等关键目标实施“点穴”式打击。

  为了提升实战能力,演练依托联合作战实验场,全程按反恐作战要求组织实兵实弹检验,不标识阵地目标、不插彩旗、不设炸点,设置与现地背景相似的隐蔽靶标,使部队真正感知战场环境。

  这时,俄方第1批苏-25战机临空,使用电视制导导弹对侦察发现的某高地敌防空雷达实施精确打击,破坏其防空系统。

  随后,中方加榴炮使用4发精确制导炮弹,对“敌”2台防空导弹发射车和1部炮兵雷达实施精确打击,并使用悬浮电视侦察弹侦察评估打击效果。

  “阵地发射!”“命中目标!”

  接下来,演练进入第三个行动——“攻歼外围要点”。五方地面部队在空中火力支援下,采取“分区域并肩突击,全纵深立体割歼”的战法,攻歼当面之敌。

  中方两批4架歼轰-7A战机分别使用火箭弹对“敌”炮阵地实施火力突击,而俄方2架苏-25战机则向敌方另一处炮兵阵地开火。

  10时34分10秒,俄方2架米-8直升机,使用火箭弹对某地防御工事和清醒装甲目标实施攻击。通过对敌实施连续高强度火力突击,有效消弱了敌防御能力。

  为了彻底将“恐怖分子”的阵地彻底摧毁,五方地面攻击群随后采取“陆空一体、多路突破”的战法,行进间发起攻击。

  伴随着俄方坦克的地面进攻,中方的4架武装直升机从天空中给予支援,使用空地导弹和火箭弹对敌一处高地实施打击。在空地一体火力掩护下,地面快速向“敌”防御阵地纵深发展。

  经过持续高强度攻击,踞守山地的武装恐怖组织主力被歼,残敌退守北安镇,一部逃向北安机场,企图裹挟人质,负隅顽抗,以拖待变,演练进入“城区反恐清剿”阶段。

  五方联合部队地面力量采取多路多方向追击逃敌,立体封控、联合夺要、突袭营救的战法,迅速围剿残敌。

  特战队员使用穿墙雷达对楼内人员进行精确定位,使用抛投式机器人侦察楼内情况。面对“谈判”破裂,“枪杀”“人质”的“武装恐怖分子”,特战队员迅速展开“强行营救”“围剿残敌”……

  一番重火力围攻后,“恐怖分子”最终没能逃脱正义的审判,全部被歼。

  今晚,朱日和草原的夜空,再一次“回归”往日的宁静。(完)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