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首部航母MV主创团队获CAN联盟2014传播创新奖

2015年01月27日 15:3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

  近期,由中国航空报社发起并主办,联合多家主流媒体共同评选的CAN联盟年度奖(2014)(CAN Alliance Annual Award 2014),在完成推荐、提名、初评、复评等环节后,新闻人物奖、新闻品牌奖、传播创新奖、社会公益奖、特别贡献奖五个奖项的获奖名单最终确定。其中,获得传播创新奖的是《为梦想领跑》MV主创团队,在他们的努力下,中航工业2014年在中国海军成立65周年纪念日前夕推出的我国首部航母MV《为梦想领跑》及其姊妹篇《飞鲨》,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赢来一片点“赞”之声。获得社会公益奖的是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和波音公司,它们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以各自富有特色的公益活动践行企业公民职责,助推梦想实现。

  此前,CAN联盟年度奖(2014)的新闻人物奖、新闻品牌奖已经揭晓,敬请关注中国航空报社全媒体平台和合作媒体的相关报道和专题。

  CAN联盟年度奖简介

  CAN联盟年度奖的前身是中国航空报社于2014年初发起的中国航空年度新闻奖,是一项以媒体视角观察行业动向,以媒体力量助推行业发展的评选活动,由中国航空报社(CAN)与民航资源网、人民网军事频道、中国新闻网军事、新浪军事、环球网军事、网易航空、凤凰军事、中华网军事、爱奇艺军事、南海网等主流媒体联合举办,每年年初进行评选,旨在嘉奖中国航空业上一年度做出突出贡献、实现重大突破、推动行业成长及社会发展的人物和机构。

  CAN联盟年度奖(2014)于2014年12月初启动,设置新闻人物奖、新闻品牌奖、传播创新奖、社会公益奖、特别贡献奖五个奖项,以中国航空报社及媒体联盟2014年展示、传播的全媒体信息为基础,由中国航空报社及合作媒体的资深采编人员,以及联合承办方的专家学者经过多轮讨论,形成了提名名单和初评意见。12月30日,CAN媒体联盟举行了评审会,对初评名单进行审议和复评。(刘伟勋)

  传播创新奖

  获奖者:

  《为梦想领跑》MV主创团队

  获奖理由:2014年,中航工业在中国海军成立65周年纪念日前夕推出的我国首部航母MV《为梦想领跑》及其姊妹篇《飞鲨》,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赢来一片点“赞”之声。该MV出品人为中航工业副总经理李玉海,导演为刘晓世,制片人为怀大强、董朝晖。有评论称,这部片子从感性角度,道出了广大国民的集体心声,它们成了国民集体对于航母和舰载机畅想的情感的一个突破口。它代表了一种新的传播方式——以“中国特色”的唯美视角、艺术手法展现军事力量,不是宣示武力,更多的是表达国家精神与民族信仰相融合的力量。

  媒体报道摘编

  容中尔甲《为梦想领跑》 首部航母舰载机MV

  媒体:新华网

  日期:2014年4月21日

  《为梦想领跑》公益片是国内首部以航母和舰载机为题材的音乐片,片子主创人员在舰载机海上科研试飞阶段深入航母和试验基地,与舰载机官兵和科研工作人员生活在一起,与他们同吃同住,然后用艺术的手法,真实再现了航母和舰载机一线官兵、科研工作者的生活和工作场景,呈现了舰载机训练、试飞过程中的令人难忘的画面,充分展现了我国研制的新型舰载机在第一艘航空母舰上的壮美英姿。

  在《为梦想领跑》公益片的基础上,中航工业还制作了纯音乐的公益片《飞鲨》。首映式上,《为梦想领跑》和《飞鲨》恢弘大气的音乐风格与舰载机呼啸起飞的豪迈气势融合在一起,深深震撼了现场观众。两部片子将超强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性的画面交相辉映,充分展现出那些长期奋斗在我国航母舰载机科研一线的广大官兵和科研工作者攻坚克难、为国奉献的精神,震撼人心的音乐与气势恢宏的画面充分展现出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每一个逐梦的人送上了希望和鼓舞。

  《为梦想领跑》致敬建军节 成国民励志金曲

  媒体:凤凰网

  日期:2014年8月1日

  “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在不久前面世的这首中国首艘航母主题曲——《为梦想领跑》MV中,画面中这样两句话让人印象深刻,感触颇深。又到一年“八一”建军节,歌曲意外被众网友竞相转发,作为最符合意境歌曲献礼解放军战士,因为歌曲不但鼓励国人实现中国梦,更歌颂了那些曾经为祖国流血流汗的人,让人在歌声中体会到这些“最可爱的人”对祖国的无私奉献。

  在外媒看来,《为梦想领跑》用了寓教于乐的艺术方式向国内外展示了日益繁盛的中国梦,“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MV最后几行字更是让歌曲感情升华,字里行间向国人传输了爱国主义情怀。从南昌那划破夜空的枪声开始,多少先烈为了民族复兴而鞠躬尽瘁,才让国人一步步实现“中国梦”,歌曲激扬高昂的旋律宛若那军魂磅礴不屈,气势如虹,兼具主题性和艺术性的旋律,让人屏息凝听的同时更深刻地领会到歌曲的精神内涵,那歌声歌颂的不单是现在和美好未来,更是提醒着国人要铭记过往每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不要忘记先烈们用生命书写下的民族辉煌传奇,也让国内民众从歌词和MV里汲取先烈们满满的正能量,堪称“国民励志金曲”。

  网友评论

  画面好大片范儿,歼15好凌厉。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向为中国航母事业呕心沥血的英雄们致敬。

  ——新浪微博网友 @芝麻糯汤圆

  每每在现场听到《为梦想领跑》都是热血澎湃。其实艺人在演出时唱新歌时,并不是那么受观众好评的,主要是新歌的熟知度不够。但是容中尔甲老师在演唱航母辽宁舰舰载机主题歌时的气氛都是比流传度更广的《高原红》、《神奇的九寨》时气氛更热烈。

  ——新浪微博网友 @诚利千代经纪人棉花

【编辑:高辰】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