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日右翼作家借人质事件叫嚣扩张自卫队活动范围

2015年02月03日 13:04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

  2015年1月31日,早前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绑架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在一段流放出来的视频中显示已被处决。一名疑似IS武装分子在视频中表示这是日本政府加入战争的后果,将会有更多的日本人质被杀。对此,日本《产经新闻》2月2日刊载了日本右翼女作家樱井良子题为《用自己的力量守护自己》的文章。文章大肆鼓动日本应修改法律、将日本的“触角”伸展到海外,并极力粉饰称日本应“长期走和平道路”、“与周边大国形成对照”。

  樱井良子在文中称,“绑架并杀害两名日本人质的‘伊斯兰国’也被证明与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的凶手有关联,他们拥有步枪和火箭炮等武器,威胁着海外150万名日侨的安全。然而日本政府在情报收集和解救人质上不得不全部依赖外国。安倍政权下的日本几乎一直都是无力的,怀有责任感的国民应该承认,这一现象的原因在于日本的体制。

  樱井良子称,“我们应该认可社会基本价值观,而不应对以暴力破坏社会秩序的势力屈服,我们没有后退的道路,只能不畏暴利、迎难而上,没有这一觉悟的话就不可能拿出任何根本性的决策。已经有很多专家指出应该设立情报机关和负责解救人质的有实力的部队。日本人不是只可能被‘伊斯兰国’绑架的,在朝鲜出现状况的时候也需要解救人质,应该尽快修改相关法律,让警察和自卫队特殊部队可以被派往海外”。

  文章还妄称:“当前美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参与程度逐渐下降,与此相对照的是中国却逐渐‘夸张’起来,同时像‘伊斯兰国’一样‘公然违反国际法的野蛮势力’也已经抬头。日本以至所有的国家若不想使自己卷入守护国家和国民的战斗中去,最重要的就是要告别二战后持续已久的和平主义和依赖他人的精神。”

  樱井良子在文章中写道:“我们现在应该注意到,成为一个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守护自己与和平的能动的国家的重要性了。中韩两国一直纠缠着要日本为历史遗留问题道歉,但日本人已经对‘大东亚战争’反省多年,首相以下的政府首脑也已经向中韩等亚洲诸国道歉过50次以上了。二战后这70年间,日本周边的大国都没能让自己的国民幸福,只一味和周边诸国产生摩擦。与此相对照的是日本一次也没侵略过其他国家,也尽可能的在为国际社会做贡献,守护国际法、人权和民主主义。日本国民也得以度过了安稳和平的日子。人道主义方面的支援也会得到强化。这70年间的业绩是很值得日本国民自豪的。”

  樱井良子还宣称:“日本是曾在十几个世纪中安稳创造文明的国家,七世纪初圣德太子就把‘和’作为国政的基本写入十七条宪法中。日本人对异教的宽容是与欧洲诸国等相对照的,延伸到整个国际社会的日本型宽容精神正是21世纪所需要的。明治政府五条誓文中也宣誓要创造珍惜国民的公正的国家,接纳异教的精神在明治政府和现在的政府下都是不变的。在践踏普遍价值观的大国面前,日本是可以在这一点上持有自信的。日本应高举起‘和’的精神,更加能动的为国际社会做贡献。另一方面我还认为,村山谈话和河野谈话稍显暧昧的部分,应该在安倍的二战70周年首相谈话中得到突破。”

  樱井良子最后将矛头指向村山谈话和河野谈话称:“村山谈话是在出席议员只有230人、缺席265人的情况下通过的,道歉决议和村山谈话及其诞生的程序都很明显欠缺公正性、河野谈话认同慰安妇强制性也欠缺依据,‘广义的强制性’没什么切实证据。新的首相谈话应该肩负起超越上述两谈话缺陷、将日本引向新的地平线的使命。日本怀有向世界和平做贡献的责任,应对此自觉起来。希望首相怀着自己的祈愿引领日本积极前进,那可以说是日本应有的姿态。”

  樱井良子是日本电视节目记者、职业撰稿人、日本国家基本问题研究所理事长,属于日本保守评论家,长期从事电视新闻报道节目的新闻播音员。近年由于否认二战日本的战争过错、对中国的过激评价,以及建议日本采取过激的国家政策,因而又被认为是新兴的右翼人物。

  1996年10月3日,樱井良子在横滨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教职员研修演讲中发表“慰安妇是商业行为而不是强迫行为”。她还曾主张战犯东乡平八郎“应该作为英雄记入教科书”的言论。对于纪念广岛市原子弹爆炸受害者纪念碑上的碑文,她主张日本人是受害者的角度而不是采用反省的心理来书写纪念碑文。

  2007年6月14日,樱井良子参与的日本“历史事实委员会”在《华盛顿邮报》刊登整版广告,主张慰安妇不是日本政府和日本军有组织、有计划的强制行为。同年,樱井良子发表“南京大屠杀虚构论”,联合签名支持以“南京大屠杀虚构论”为主题的电影《南京的真实》。另外,对于张作霖炸死事件也提出了不同看法,认为其不是死于日本关东军之手,而是被共产国际暗杀。樱井良子还在著书《异性的大国:中国》中评价中日关系称“中国作为日本的邻国,是上天给日本永远的艰难”、“因为中国不会和日本存在良好的关系,所以和这样没法成为良好关系的国家交往表现出来的友好感情就是卑屈”。(实习编译:夏毅敏 审稿:王欢)

【编辑:刘艳】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