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友晒爷爷从军照:上甘岭头中弹接上电话线(图)

2015年03月10日 09:20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
网友晒爷爷从军照:上甘岭头中弹接上电话线(图)

  从2014年12月中旬开始,军报新媒体精心策划组织,开设“晒晒爷爷的从军照”话题,向全社会征集稿件,陆续发布相关微博微信内容,以老照片的形式讲述老战士从军报国的生动故事,在网上产生热烈反响。

  广大网友通过军报微博微信,感受到一种温暖和力量。这一专题策划报道让网友特别是年轻人与历史亲密接触,以故事的视角,回到了烽火硝烟年代,感悟了“爷爷”们的革命情怀,分享了很多家庭的红色记忆,大家完成了一次时空“穿越”。很多网友坦言,“得到一次精神洗礼,特别是‘爷爷’们身上的那种灵魂、本事、血性、品德让人敬仰!”

  同时,这也是一次温润亲情的微活动。不论是作者还是读者,在分享爷爷从军照及其背后故事的过程中,与亲情相约。特别是在春节期间,军报微博微信发布的相关内容成为很多网友家庭聚会时热议的话题,祖辈、孙辈,一家几代,听爷爷讲那过去故事,温润亲情,温暖人心。

  不经意间发现,军报微博微信成为阐释家国情怀、温润亲情友情的新渠道、新方式!

  走进爷爷“激情燃烧的岁月”

  ——部分优秀微博微信摘登

  #晒晒爷爷的从军照#【打过上甘岭的爷爷[威武]】1952年10月,爷爷参加上甘岭战役。一枚炮弹把阵地上的电话线炸断了,作为团里技术最好的通讯兵,爷爷去接通电话线。可这时,一颗炮弹落在了身后,耳朵嗡得一声,头也被弹片击中,但爷爷仍强忍疼痛把电话线接上,爷爷也因这次突出表现立了二等功[赞]。

  #晒晒爷爷的从军照#【机械师外公,曾经历抗美援朝战火洗礼!】我的外公名叫李志明,曾是一名空军机械师。1950年,外公随部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953年的一天,敌机空袭扔下炸弹的一块弹片穿过外公大腿。失血过多的外公被后送到医院疗伤,而1个月后,尚未痊愈的外公便又一瘸一拐返回前线。

  #晒晒爷爷的从军照#【姥爷是飞行员!】我的姥爷邹洪山,1938年出生在山东省诸城县辛庄子村,18岁高中毕业招飞入伍,成为光荣的中国空军飞行员。1976年在一次飞行训练中,因驾驶的双座教练机机械故障,为了保护地面村庄和后舱飞行员,英勇牺牲,时任团长,英年38岁!

  #晒晒爷爷的从军照#【爷爷曾是仪仗兵】爷爷叫赵世银,曾是共和国的仪仗兵。爷爷1959年入伍参军,选拔进北京卫戍区仪仗营,加入了首都机场仪仗队海军方队。服役五年间,他接受过毛主席、周总理、朱总司令等领导人的检阅,对于爷爷来说,这是永远的回忆……

  #晒晒爷爷的从军照#【姥爷姥姥的军旅故事一直激励着我!】我姥爷刘长连,山东荣成人,1922年出生,1938年夏天参加八路军;姥姥李若梅,天津人,1928年出生,1949年2月入伍。姥爷、姥姥都是新中国成立以前入伍的老军人,是我打心眼里崇敬的老前辈。他们的军旅故事一直激励着我,也引领着我们的家庭。

  #晒晒爷爷的从军照#【追忆祖辈的热血激情】爷爷在抗美援朝时期入伍,峥嵘岁月,热血激情,这段岁月和一张发黄的二等功喜报,成为他一辈子的骄傲。虽然爷爷已经离开我们很久,但只要看到照片上的爷爷,眼前就会浮现爷爷下厨的情景。腊八是爷爷生日。今日又逢腊八,永远思念爷爷!

  一张老照片,就是一段难忘的故事

  ——部分网友点评点赞

  网友“依然在路上_4018”:爷爷为我们的幸福生活,付出了很多很多,我怀着感恩的心说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网友“汪清的春天”:当年赤胆忠心上战场的老兵,并不是为了衣锦还乡。他们心中揣的只有忠诚的信念,必死的决心。见惯了生死,死人堆里拣条命回来的,对于很多东西,看的不是那么重了。

  网友“靓机我最爱CG”:为国为民奋斗一生的前辈们值得尊敬!人们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不要忘记他们!是他们给我们稳定的生活!

  网友“萤火虫”:新中国是像爷爷他们这代老军人老革命用鲜血和生命換来的,来之不易,我们不能忘记他们,向他们学习致敬!祝你的爷爷寿比南山,健康长寿。

  网友“云丹居士”:通过作者描述,爷爷可爱可敬的形象深深地印入脑海。我们子孙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永远感恩老一辈是用生命换来的。

  网友“剑客鱼”:一张老照片,就是一段难忘的故事。老前辈们从枪林弹雨中走来,为的就是我们后辈的幸福生活。当代中国人,更要自强自力!

  网友“勤俭节约的杨灰”:爱老尊老,爱国爱军,这是我们每个人应当做的!

  有温度、有亲情的一次传播

  截至目前,军报微博微信共发布“晒晒爷爷的从军照”微博60余篇、微信10余篇。在新浪微博平台开设的“晒晒爷爷的从军照”话题阅读量超过2000万,引发讨论2100余次;在腾讯微社区引发话题讨论3000余条,网友点赞上万次。

  很多网友坦言:“军报微博微信是有温度、有亲情的好友!”也有网友说,“通过‘晒晒爷爷的从军照’这个活动,不仅感受红色洗礼,更认识了完全不一样的军报微博微信。”此次“晒晒爷爷的从军照”活动得到了腾讯网的大力支持和推介。通过腾讯网平台,不仅国内数以万计的网友参与其中,还不乏一些旅居国外的华人华侨给予关注。很多家庭、朋友在共同参与活动中,温润了亲情、友情,爱国爱军的正能量在不断传递。

  (宋明亮、洪文军、余金虎)

【编辑:高辰】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