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媒炒作F35B火力严重不足 难对抗中俄先进战机

2015年03月27日 08:29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
美媒炒作F35B火力严重不足难对抗中俄先进战机
资料图:美军F-35B战机

  美国“每日野兽”新闻网站3月25日报道称,目前F-35B战斗机存在严重的软件问题,当多架-35战斗机同时盯住同一个威胁目标时,由于每架战斗机所处位置不同,计算机无法确定面临的威胁目标究竟是一个还是多个。而且,该型战斗机的主支撑结构有发生裂纹的可能,这是一个严重的安全隐患。最糟糕的是,F-35B战斗机武器能力严重不足,不足以对抗俄罗斯或中国的先进战斗机。

  报道称,预计在未来数十年里,耗资4000亿美元的F-35战斗机项目,会成为维护美国空中优势的关键力量。不过,当这种战斗机从生产线走向前线时,其战力未必会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报道称,虽然目前F-35B战斗机尚存软件缺陷,而且机动能力非常有限,但美国海军陆战队依然决定加紧推进于今年7月部署F-35B前线战斗机中队的计划。

  虽然F-35B战斗机软件问题已经拥有了初步解决方案,但美海军陆战队依然计划宣称使用尚未完全解决问题的旧版软件的F-35B以具备初始作战能力。对此,五角大楼F-35战斗机项目负责人、美国空军中将克里斯·伯格丹指出,海军陆战队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他们能够通过采取应急措施来缓解这些问题。前线海军陆战队飞行员可以过关闭一些系统和小心操纵战斗机来避免发生问题。伯格丹称,“虽然这并不是五角大楼解决问题的办法,我们更希望更彻底的根除问题,但海军陆战队认为,现有软件已经足够战斗机初始作战能力对软件的要求。”问题存在于F-35战斗机复杂的软件系统当中。

  伯格丹解释说,F-35战斗机的计算机必需整合并与其他战斗机相互分享数据。有时候,由于每架战斗机在四机编队中的位置不事,令计算机无法恰当的令战斗机与目标相互匹配。他指出,这就意味着,在有些情况下,计算机会把同一个目标被当做多个“幽灵”目标,而在激烈的战斗中,这会导致混乱。伯格丹进一步解释称,假设有一个由四架F-35战斗机组成的战斗机编队,这些战斗机都配备有传感器,且相互分享数据。如果一枚地对空导弹从编队下方袭来,在理想的状况下,四架战斗机的飞行员只能看到一枚来袭导弹,但利用现有软件,却无法实现这样的效果。

  伯格丹称,“我们发现,利用现有软件,当两架、三架或四架F-35战斗机盯住同一个威胁目标时,事实上它们所看到的目标往往并不完全相同。当那些战斗机看到的目标存在细微区别时,计算机软件就无法确认面临的究竟是一个,还是多个威胁”。不过,当一个战斗机编队只有两架F-35时,问题就不会这么糟糕,但这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完美之道。一旦超过两架战斗机,情况就会变得更加糟糕。伯格丹指出,美国海军陆战队希望通过先链接两架F-35战斗机、然后再让双战斗机编队两两相互链接,来绕过这个问题。与直接令战斗机相互链接相比,这样做效果好了许多。不过,对于五角大楼而言,这并不是长久之计。

  伯格丹指出,目前F-35战斗机项目正在解决这些问题,而且已经取得很大进展。软件补丁的早期测试看起来很有希望,但至今还没有完全解决问题。“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但我们已经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有时候,当你解决了一个问题的时候,另外一个隐藏在这个问题后面的麻烦就会浮出水面。”

  与此事时,伯格丹接受采访时称,F-35B型战斗机的主支撑结构存在裂纹问题。这个问题源自最初减轻战斗机重量的努力。为了减轻战斗机重量,许多应该利用钛合金合金部件建造的地方,采用了铝合金材质。报道指出,除软件及结构问题之外,F-35B战斗机还存在武器挂载严重有限的问题。该型战斗机未来将能够携带两枚AIM-120 AMRAAM远程空对空导弹和两枚炸弹,但最初只能携带1000磅重卫星制导炸弹或500磅重激光制导武器。这种规模的火力太弱,特别是当F-35B战斗机迎战俄罗斯或中国战斗机的时候。

  美国空军最关注的问题是,F-35战斗机无法携带足够的空对空导弹。一位高级美国空军官员称,“最大的问题在于,它们没有足够的空对空武器”。而且,未来新型俄罗斯和中国干扰器将能够干扰AIM-120导弹的雷达系统,美国军方官员认为,F-35战斗机需要利用超出过去预期中所需数量的导弹针对目标发动打击才能够建功。一位高级美国空军官员称,现役隐形战斗机“F-22携带6枚AIM-120,有时候这还不够用”。

  报道指出,短期内这种情况不会改善。据F-35项目办公室称,2017年底开发测试结束时,F-35战斗机只能 携带四枚导弹。项目办公室并未透露该型战斗机何时可投入前线使用,但据美军消息人士透露,美国空军在2019年前不会接收这种战斗机。F-35B战斗机的飞行速度也不会像推广中的那样快。伯格丹称,虽然战斗机无法完全实现既定飞行性能,但却足以满足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需求。(知远)

【编辑:刘艳】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