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军队申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全记录

2017年01月05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月5日电 题:中国军队申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全记录

  作者 吴旭 阳恒

  1月5日,对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来说是标志性的一天,也是人民军队的历史上值得铭记的日子。这一天,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组委会成立大会在作为国家、军队举行高规格大型会议场所的京西宾馆举行,标志着军运会各项筹备组织工作全面拉开帷幕!

  事非经历不知难。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领导和参谋人员作为申办工作的具体执行者,一件件往事在他们脑海中闪现。

  ——2015年2月,我军向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递交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申办报告。

  ——2015年5月,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第70届代表大会一致通过将承办权授予中国,承办城市为湖北省武汉市。

  ——2015年10月,在韩国第六届军运会闭幕式上交接了会旗和火种,标志军运会进入中国时间。

  有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至今让他们激动不已。2015年5月21日18时08分,地点科威特,经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第70届代表大会表决,国际军体主席哈基姆·艾尔希诺正式宣布:“中国武汉获得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承办权!”会场一片沸腾,中国代表团成员兴奋地从座位上跳起来,互相拥抱、击掌相庆。伴随着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中国代表团成员自豪地走上主席台,感谢支持中国申办的各国朋友,接受来自四面八方的祝贺。

  国际军体成立于1948年,现有135个成员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军队间国际综合性体育组织。素有“军人奥运会”之称的世军会,自1995年举办第一届以来第一次来到中国。世军会每四年一届,近三届都有约百余个成员国和观察员国的8000余人参加,是和平时期各国军队展示实力形象、增进友好交流、扩大国际影响的重要平台。在已经举行的六届世军会上,除第三届外,其他五届世军会上,东道主国家元首均出席了开幕式。此外,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在内的国际体育组织负责人的参加,都扩大了世军会的影响力。

  体育传友谊,各国军人在世军会上相聚。我军于1978年加入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深入参与管理决策,主动承担成员义务,积极参加赛事活动,在国际军事体育舞台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智慧、展示中国形象,为国家和军队赢得了荣誉,展现的是开放、透明、自信的负责任大国军队形象。

  中国军队一直是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的重要力量。现任国际军体理事会主席艾尔西诺特意为组委会成立大会发来贺信,他表示,中国军队在国际军体建设发展和运动成绩方面发挥着领军作用,中国一定能成功举办一届永载国际军体史册的世界军人运动会!毫无疑问,通过举办世界军人运动会,我国将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能让世界各国军人更好了解中国建设成就,也一定能通过一届成功的盛会向世界各国表达和平与包容的理念。

  作为七军会主办机构的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他们统筹规划、综合协调,确保将七军会的筹备工作做到滴水不漏。该部领导谈到,整体筹备工作将坚持军地协作、开放共享、创新驱动、节俭高效,精心设计、精细筹备、精确运行、精准保障,举办一届有世界标准、有中国特色、有时代内涵的国际体育文化盛会,增进各国军队友好交流,促进国际军事体育运动发展,提升国家和军队的国际影响力。

  体育是提高部队战斗力的重要手段,军人与体育有着无法隔断的纽带联系。诸如美国、俄罗斯等世界强国军队,他们始终秉持“军人即运动员”的理念,强调合格军人必须首先拥有良好的体能和体魄。从世军会的项目设置看,射击、跳伞、军事五项、海军五项、空军五项、定向越野等比赛项目具有很强的军事属性,既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各国军事训练水平,更在比赛中体现各国军人的意志品质、战斗作风和精神面貌。回顾最近几届世军会,我军军事体育水平始终保持前列并稳步提升,但在一些项目上却存在不足和上升空间。作为2019年世军会的东道主,我们不仅要积极树立负责任大国军队的形象,也要抓住机遇加强与世界各国军队间的交流与合作,以竞赛成绩的提升和部队军事体育的进步,激发全军官兵强军兴军的昂扬斗志。

  湖北省领导说:“世界军人运动会第一次来到中国,就选择了湖北武汉,是6200万湖北人民的骄傲。我们将精心组织、全力以赴,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用最出色的工作完成各项筹备任务。”作为七军会的承办方和承办地,湖北省政府秉承“坚决营造一流的办赛环境、坚决打造一流的场馆设施、坚决搭建一流的组织机构、坚决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的理念,各项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展开:初步确定了七军会场馆布局规划,将24个比赛项目相对集中布局在武汉三镇4个区域板块,安排23处场馆。

  2019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办一届隆重、热烈、简朴、务实的军运会,将是对祖国七十华诞的最好献礼。我们也坚信,在军地双方共同合作下,一定会向世界奉献一届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展示中国军人的良好形象。(完)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