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国防部:美方南海“兴风作浪”只会让中方坚定“乘风破浪”

中国国防部:美方南海“兴风作浪”只会让中方坚定“乘风破浪”

2020年07月30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 李纯)“美方在南海‘兴风作浪’只会让中方更加坚定地‘乘风破浪’,更加坚定地捍卫自己的主权和安全,更加坚定地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在7月30日的中国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如是指出。

  当天有记者问,本月以来,美国务院发表涉南海立场文件声明,称中国在南海谋求“海洋帝国”,美国防部指责中国在西沙的演习导致南海局势不稳定。与此同时,美军在多个推特账号高调宣布本月两次派遣“双航母”赴南海演习。有报道称,这是美军时隔多年再次作出此类安排,将严重破坏南海和平稳定。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我们坚决反对美方这个声明。”任国强说,美方罔顾南海问题的历史经纬和客观事实,公然违背美方对南海主权问题不持立场的承诺,肆意无端指责中国、挑拨地区国家关系,派遣“双航母”赴南海演习,这充分暴露美方的“霸权心态”、双重标准。

  发言人指出,美方以南海问题的所谓“仲裁者”自居,其实就是南海和平的搅局者、地区合作的破坏者、国家关系的挑拨者。

  他还指出,中国对于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这一点有着充分历史和法理依据。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总体稳定,相关磋商取得积极进展。中方要求美方停止发表错误言论,停止在南海采取军事挑衅行动,停止对地区国家进行挑拨离间。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任国强发布消息称,近期,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组织轰-6G、轰-6J等新型战机在南海有关海域开展昼夜间高强度训练,完成了昼夜间起降、远程奔袭、对海面目标攻击等训练科目,达到了预期效果。

  任国强表示,此次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有助于提高飞行员的技战术水平和部队全天候作战能力。(完)

【编辑:郭梦媛】

军事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