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演练告别“脚本”:欲擒故纵,炮火突至“炸醒”机动梯队

演练告别“脚本”:欲擒故纵,炮火突至“炸醒”机动梯队

2020年08月09日 04:29 来源:解放军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军区某工兵团战备演练告别“脚本”——
  欲擒故纵,炮火突至“炸醒”机动梯队

  前不久,新疆军区某工兵团开展战备演练,摩托化梯队驶出营区,向天山脚下挺进。

  上士驾驶员杨凯脑子里始终绷紧一根弦:这一趟炮火硝烟肯定少不了,“敌情”说不准啥时候就来。

  出乎意料的是,车队行进了50多公里,竟没遇到半点“敌情”。

  过去演练哪有这么顺利!杨凯对“脚本”很熟悉:去年的数次演练中,通常摩托化梯队刚驶出营门不久,就会频频遭遇各种特情险情。

  然而这一次,车队竟一路平稳地行驶到一片开阔地域。没等来预想的“敌情”,却等来了“调整休息”的指令。心弦绷了那么久,官兵纷纷长舒一口气,熟练地将车停好就位。

  “遭‘敌’炮火袭击,迅速转移……”没想到,大家刚刚休息,“敌情”便不期而至。杨凯猛一激灵,准备踩油门驾车离开时,却发现作战靴的鞋带被一旁的物件挂住了。这一耽误,让杨凯和他的运输车瞬间退出战斗。

  这一次演练的欲擒故纵,让不少官兵措手不及。下士叶尔帕尼忘记撤收三角垫木,延误了转场时间;下士贺康休息时将对讲机音量调小,导致听错指令……

  “麻痹大意是咱们共同的敌人,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复盘现场,指挥员以“案”说法,组织大家展开检讨反思。

  重整行装再出发,官兵依照预案继续向目标地域机动。经历了这次教训,大家再不敢疏忽,尽管眼前一片坦途,他们却保持着警惕,提防着随时可能到来的“敌情”。

黄宗兴

【编辑:陈海峰】

军事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