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00后”武警官兵生日遇上野营拉练 集体庆生“破冰”

“00后”武警官兵生日遇上野营拉练 集体庆生“破冰”

2020年12月24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00后”武警官兵生日遇上野营拉练集体庆生“破冰”
    武警丽水支队新兵连班长谢佳威向大家介绍“00后”新兵苏东昌。 刘治乾 摄

  中新网丽水12月24日电(胡丁于 刘治乾)“在拉练途中度过了我的19岁生日,让我感觉过得特别有意义、特别难忘。尽管膝盖有点疼痛,但是我相信自己能坚持下来,通过拉练成长为一名合格武警战士。”武警浙江总队丽水支队(以下简称:武警丽水支队)“00后”新兵苏东昌说。

苏东昌与父母通话。 刘治乾 摄
苏东昌与父母通话。 刘治乾 摄

  为进一步提升新兵在恶劣环境下的军事能力素质,锤炼过硬作风,磨砺意志,12月22——24日,武警丽水支队组织新兵开展为期3天的野营拉练。集体为新兵庆生,亦成新兵入伍后的“破冰”之举。

  野营拉练途中,新训武警官兵在完成上午徒步拉练后,得知新兵苏东昌生日恰逢训练,便给苏东昌送来一个由蛋黄派和火腿肠组成的“蛋糕”,为其庆生。“东昌,今天是你的生日,但我们在拉练,条件有限,蛋糕只能这样将就了。”新兵连班长谢佳威说。

苏东昌与战友分享“生日蛋糕”。 刘治乾 摄
苏东昌与战友分享“生日蛋糕”。 刘治乾 摄

  苏东昌接过“生日蛋糕”,眼泪溢了出来。随后,中队长罗熠拨通了苏东昌父亲的视频电话,让其与父母通话,分享军营和拉练的点点滴滴。

  “爸爸、妈妈,今天大伙儿在拉练途中给我过生日了。我在部队过得很好,你们放心,儿子我已经长大了。”苏东昌说。

  据悉,苏东昌2001年出生,从小就怀揣从军梦,渴望穿上军装,家庭也十分支持。“当兵穿上迷彩服,是我今生最大的幸运。”苏东昌说。

  简单的生日会后,苏东昌跟随着队伍,又踏上了拉练征程。

武警丽水支队开展野营拉练训练。 刘治乾 摄
武警丽水支队开展野营拉练训练。 刘治乾 摄

  寒冬渐浓,北风呼呼,寒风刺骨,武警官兵依旧在冬季野营拉练路上行军,队伍绵延数百米,每位参训武警官兵都背负着被褥、水壶、挎包、枪支等近20公斤的行囊。截至目前,武警官兵已连续两日徒步行军近40多公里。

  据了解,此次野营拉练队伍中,大部分参训武警官兵都是“00后”。本次野营拉练将从实战化条件出发,设置多种障碍,开展穿越染毒地段、武装奔袭、紧急避险、疏散转移、卫生与救护等课目,借助冬季气候条件恶劣的特点,磨砺锻造武警官兵意志品质。(完)

【编辑:刘欢】

军事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