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我西北驻训部队列装新型高原炊事车 可全自动切菜揉面

我西北驻训部队列装新型高原炊事车 可全自动切菜揉面

2021年01月10日 05:11 来源:解放军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我西北驻训部队列装新型高原炊事车
●可行进中制作热食●可全自动切菜揉面

  “部队行军途中竟能做饭炒菜!”近日,记者跟随陆军某旅作战支援营官兵机动行军,看到新鲜一幕:列装不久的新型高原炊事车一边行驶一边作业,刚抵达目的地,炊事员就将热气腾腾的饭菜端下了车。

  不见埋锅造饭,却闻饭菜飘香。吃着香喷喷的热乎饭菜,该营营长潘晓君高兴地说:“有了这款炊事车,官兵们在雪域高原无论走到哪儿,都能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了。”

  现代战争对部队热食保障的规模、效率和机动性能提出更高要求。多年来,我军始终注重后勤保障能力提升,一批功能先进的小型炊事挂车活跃在驻训一线。如今,新型高原炊事车的列装,使雪域高原驻训部队热食伴随保障能力实现新跃升。

  “新型高原炊事车越野机动能力强,无需展开撤收,就能边机动边保障,还实现了全自动切菜揉面。”驾驶员何爱军介绍说,过去,炊事挂车需要固定作业,无法满足高机动性的要求。这几天,他驾驶新型高原炊事车穿峡谷、过冰河,炊事班在行进中加工制作米饭、馒头、菜肴,十分快捷高效。

  “高原保障能力强,是新型高原炊事车的一大特点。”炊事班班长王振斌告诉记者,高原极寒条件下,低温生火是道难题。新型高原炊事车采用先进燃烧技术,工作稳定、效率高,可在海拔4500米地区、-41℃至46℃环境中作业。

  新型高原炊事车在雪域高原快速机动,窗外狂风肆虐、沙尘飞舞。记者通过行车监控系统看到,3名炊事员分别操作主副食加工设备,炒菜过程中,操作间内不见油烟……很快,可供百余人用餐的“四菜一汤两主食”新鲜出锅。

  据了解,随着一批批新型军需保障装备列装,我军高原饮食保障模式正发生质的变化,更加适应未来战场。

  刘建伟 李庆桐

刘建伟 李庆桐

【编辑:卞立群】

军事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