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5年了,不能忘!

5年了,不能忘!

2021年07月12日 17:22 来源:央视军事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5年了,不能忘!

  今天

  陆军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

  组织纪念活动

  缅怀5年前在南苏丹维和战场上

  牺牲的李磊、杨树朋两位烈士

  “5年过去了

  我们永远怀念你们”

  7月11日上午,官兵们军容严整,在杨根思广场整齐列队,4名礼兵向李磊、杨树朋两位维和烈士挂像敬献花篮,官兵们脱帽默哀。

  陆军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杨根思连”战士李博立说:“5年过去了,当时的场景仍历历在目,你们是为了和平、为了正义牺牲的,我们永远怀念你们……”

  仪式结束后,官兵代表来到驻地烈士陵园,为两位烈士扫墓。他们反复擦拭着烈士的墓碑,表达对战友的思念之情……

  “我这辈子交给党了……”

  2016年7月,南苏丹首都朱巴爆发大规模武装冲突,我第二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官兵为守护难民营安全,冒着枪林弹雨坚守哨位。

  突然,一发火箭弹击中了正在执勤的105号步战车。车上的李磊、杨树朋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牺牲时,李磊年仅22岁。他生前最后的遗言是:“我这辈子交给党了……”

  杨树朋牺牲时也只有33岁。两名中国维和战士年轻的生命,就此定格在了遥远的南苏丹……

  他们永远留在了南苏丹,守护着那里的和平。

  5年了,不曾忘,不能忘!

  致敬中国蓝盔英雄!

  推荐阅读

【编辑:朱延静】

军事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