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和平使命-2021”联演迎来首次实兵行动合练:中方参演装备适合反恐作战

“和平使命-2021”联演迎来首次实兵行动合练:中方参演装备适合反恐作战

2021年09月14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俄罗斯奥伦堡9月14日电 (记者 李纯)当地时间14日,“和平使命-2021”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迎来首次实兵行动合练。中新社记者了解到,中方选取的参演装备,其防护能力与机动性能适用于这次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场合与条件。

  此次演习以“上合组织成员国部队筹备并实施联合反恐行动”为课题。记者了解到,这次演习组建了联合导演部与联合反恐集群指挥部。联合导演部负责明确战场初始态势和反恐作战任务、下达联合反恐作战命令等,联合反恐集群指挥部则负责进行作战筹划,分析判断情况、拟定反恐作战计划并指挥部队展开实兵行动。

  在当天的合练中,中方参演部队的步战车、突击车、自行榴弹炮等武器装备亮相“东古兹”演兵场。解放军北部战区某合成旅装备管理科科长苏安琼告诉中新社记者,此次中方参演部队使用的武器均为国产主战装备,性能先进、成熟可靠。训练前,官兵们对参演装备逐个进行检查维护,确保装备保持良好状态。

  苏安琼表示,这次选取的参演装备均为轮式装备,适合此次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场合与条件。演习场地与部队先期展开的训练场地条件相似,环境温度、湿度对装备影响不大。

  “探索如何在境外无依托条件下独立执行作战任务”,也是此次中方参演部队为自己设置的一项课题。苏安琼指出,中方的参演装备都是自主研发,若在国外出现故障,相关零件很难购买,这就需要在保障方面做得更细、更全,将更换零件、维修器材准备齐全。“这也是下一步我们要重点研究的内容。”(完)

【编辑:黄钰涵】

军事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