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与外军开展空中医疗后送演练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与外军开展空中医疗后送演练

2021年10月26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贝鲁特10月26日电 (龙跃 胡杰)“柬埔寨营有官兵被地雷炸伤,请求医疗支援!”近日,驻扎在黎以边境、戈兰高地脚下的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结合当地安全形势,与联黎部队的法国空中医疗后送队(AMET)展开了一次空中医疗后送演练。

  演练以附近友军排雷作业时被地雷炸伤导致全身多处开放性骨折为背景展开。接到请求救援信号后,维和医疗分队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按照相关救治流程,做好收治伤员准备。伤员到达后,医务人员按照各功能密切配合,反应迅速,立即检伤分类,判定伤情等级,给予心电监护、持续吸氧、建立静脉通道。因伤情危重,经专家紧急会诊后,按照联黎团标准作业程序,立即申请空中医疗后送,转诊至上级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

  空中医疗后送,因涡流、噪音、空间等特殊性,相比救护车辆,对伤员的生命稳定状态提出了更严格要求,直升机到达前,需躺在特制担架上严格固定,覆盖保温毯,持续心电监护,建立两条静脉通道快速输液,在指定待机地域等候,随时准备上直升机。直升机一到达,中国军医许玉春与AMET法国军医立即交待伤员情况,交接医疗后送文书,在对伤情重新评估、确认伤情稳定后,双方医务人员合力将伤员转运登机。

  演习结束后,全体医疗人员对后送直升机进行了现场参观,双方重点对空中医疗后送队的医疗值班制度、申请救治流程、救护小组配置、机舱内部布局、医疗仪器配置、人机协同训练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法国空中医疗后送队在医疗官陈静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医院。

  “此次演练是针对当前任务区复杂多变的安全威胁,我们进一步完善了紧急救治方案和空中医疗后送预案,一切按照从难、从严、从实的总要求,努力提高救治速度,缩短救援时间,熟悉空中后送程序,充分锤炼指挥员的决策能力和医务人员的应急救治能力,确保一有情况随时能够各环节无缝链接,快速展开医疗紧急救治和空中立体后送。”医院院长汪戈说道。

  “中国医院的医生真的非常专业,他们面对突发情况能够迅速反应、从容应对,在演习中,我们之间的合作非常密切,救治程序非常流畅。”AMET法国首席医疗主管简-菲利普上校说道。

  据了解,联合国的医疗后送体系由陆路和空中相结合,按照生命第一的原则,对危、急、重症伤员,可直接通过电话、电台等快速申报,任务区首席医疗官能够迅速审批,其申请后送表格和上级审批签字等书面材料均可通过联合国邮件或者办公系统在线传送,是一个立体高效、机动灵活的后送运输体系,为伤员紧急医疗后送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完)

【编辑:黄钰涵】

军事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