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海军护航整10年了,他们都做了什么?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2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有记者提问:“中国海军护航10年,有效维护了海上重要航道的安全,为国际社会提供了众多安全产品,可以说是成绩斐然。请问发言人对这10年护航有何评价,对未来又有哪些期许?”

  吴谦介绍,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2008年12月26日,中国政府派出海军首批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10年来,31批护航编队、26000余名官兵,安全护送6600余艘中外船舶,成功解救、接护和救助70余艘遇险中外船舶,确保了被护船舶和编队自身绝对安全。

  同时,吴谦表示,展望未来,中国海军将继续向前,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范思忆 编辑 曹梦雅)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