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藏侦察兵攀越数千米冰川 备战国际军事大赛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位于西藏东北部的唐古拉山冰川群,地形复杂,气候恶劣,空气含氧量仅为平原地区的30%。连日来,西藏军区某合成旅侦察兵在这座被誉为“雄鹰飞不过去的高山”之巅攀越冰川,挑战训练极限。

  据悉,该合成旅训练地域海拔高达5500多米,官兵们在这里进行攀冰训练已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强紫外线和冰雪反射光的照射使官兵们的脸出现不同程度的脱皮、开裂,但他们依然攀爬垂直落差近60米的冰川,随后迅速下山返回,这样的训练每天持续数小时。

  【同期】西藏军区某合成旅副旅长包建喜:我们本着训练没有禁区的原则,将侦察分队拉到极端环境下进行反复训练,就是要让他们突破生理极限,具备全地形全天候作战能力。

  【解说】据了解,该合成旅侦察兵的此次训练,既有高海拔地域的徒步行进,也有高强度的攀冰训练。他们通过挑战高强度的极限训练,将备战今年7月底在俄罗斯举行的“厄尔布鲁士之环”国际军事比赛。

  唐方明 林燕华 王栋 贡桑拉姆 西藏报道

责任编辑:【史建磊】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