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开幕 观众大呼震撼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9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北京时间7月29日,“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开幕式在福建泉州石狮将军山举行,开幕式上,精彩的文艺节目和震撼的军事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开幕式共分为入场式、升旗仪式、参赛队员和裁判代表宣誓、文艺演出及军事表演等环节。其中,军事表演是本次开幕式的最大亮点。中国海军陆战队在表演中演示了三栖立体登陆作战科目。侦察引导分队首先出击,侦察敌情。随后,登陆兵力实施立体登陆,舰载直升机、两栖装甲战车协同出击,输送登陆兵上岸,与此同时,两栖装甲分队也发起冲击,大口径突击炮、车载机枪、登陆单兵连番开火,远方的靶标纷纷应声而落。队员们过硬的军事素养、顽强的战斗作风让现场观众掌声连连,赞叹不已。

  【同期】观众 陈先生

  很震撼,很震撼!特别是射击的时候,实战射击的时候很震撼。本来期待(满分)100可以打个90分,现在超分了,一百多分都可以打过去了!

  【同期】观众 庄小姐

  因为我和我朋友平时都比较有关注军事这一方面,所以就比较感兴趣。就觉得作为中国人,看到我们国旗升起来,就觉得很荣幸。

  【解说】当天的开幕式上,中国海军陆战队官兵和中外文艺团队分别献上歌曲、盘鼓舞、舞狮等节目,尽显陆战队官兵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当地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内涵。

  【解说】记者了解到,国际军事比赛自201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4届,成为有影响力的军事交流合作的重要品牌和参赛国军队增进友谊、互学互鉴的重要平台。目前项目设置涵盖陆、海、空军20多个专业领域,办赛参赛国家近30个,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

  【解说】2015年以来,中国海军陆战队员连续三年赴俄罗斯参加“海上登陆”项目比赛,与各国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彼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在福建泉州石狮举办的是“海上登陆”项目比赛,这也是中国海军首次承办此项赛事。

  温孟馨 吴晟炜 福建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