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云南武警:特战队员与“魔鬼”的极限较量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导语】近日,武警云南总队滇南片区 “魔鬼周”极限训练拉开帷幕,来自武警红河、玉溪、文山、普洱、西双版纳等支队的数百名特战官兵齐聚茶城普洱,在这里进行为期十天的极限训练,全面锤炼特战队员在陌生环境和复杂条件下的处突反恐实战能力。

  【解说】俯卧撑、弓步舞大绳、翻滚轮胎、负重100米冲刺、极限搏击、推举弹药箱……在一系列规定时间、次数、距离的体能组合练习后,再完成步枪快速精度射击、手枪快速限时射击等内容的考核,这对于特战队员而言也是种高难度挑战。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乎所有射击内容都是在及其严苛的时限下进行。在奔跑射击考核中,特战队员们需要在7分钟内完1公里奔袭,再完成5发子弹的射击。

  【解说】张耀第一次作为狙击手参加此项内容比赛,平日里像装弹、据枪、瞄准、射击这样的动作,他练习得不下千余次,但今天的考核,不单单是考射击基础,更是体能、技能、智能的综合考量。在奔袭中他一直处于领跑位置,但进入射击地线时,还是难以调整呼吸,最终以47环的成绩,与榜首擦肩而过。

  【同期】(武警云南总队滇南片区特战队员 张耀):

  (感觉怎么样)感觉好累,奔跑的时候特别困难。

  【解说】据了解,此次滇南片区魔鬼周极限训练,分为基地训练和野外综合演练两个阶段。在野外训练中,特战队员们要身着30公斤装备,在陌生地域中开展长途奔袭、穿越“染毒”地域、山林地捕歼、居民地反劫持等多个急难险重课目的训练。

  【同期】(武警云南总队滇南片区特战队员 冉顺富):

  我今年第5年,第8次参加魔鬼周,军旅生涯也快结束,自己也是积极尽力的参加魔鬼周,尽可能的发挥好自己的作用。

  杜潇潇 梁维 张指挥 陈伟东 刘权润 王小井 云南普洱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