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雷达尖端装备集中亮相珠海航展 陆海空天四维一体看世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雷达尖端装备集中亮相珠海航展陆海空天四维一体看世界

  【解说】当地时间11月6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携五大作战预警体系、新锐雷达装备以及量子雷达等尖端装备悉数登台,向中外观众展出。

  【解说】在此次航展现场,中国电科14所以“陆海空天四维一体,看到全球每个角落”为主题,用各种新式装备展示“三军之眼、国之重器”的独特视觉。当天,中国新闻社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款“三面阵”机载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为代表的装备首次亮相珠海航展,吸引了众多军迷和专业人士的目光。据参展商介绍,该款“三面阵”广角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是目前国际上首次有此类产品展出。

  【同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所长专项助理 王宏哲

  我们在有源相控阵(雷达)的背后,加了一个旋转的关节,这个旋转的关节可以实现它两维的机械扫描,它是机载火控雷达,搜索范围就比原来要提高了很多,飞行员可以看得更广,所以我们也就叫“广角雷达”。

  【同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所长 倪国新

  我们给它加了一个脖子,它可以转,(此外)我们在主天线前面又加了两个侧面的天线,原来前方能看的,现在我侧面也能看,是(像)二郎神,三只眼,看得更宽了。 

  【同期】专业观众 郭先生

  作为我们雷达工业的发源地,(看了)我们这个大国重器,感觉是非常为之振奋啊。

  【解说】该款“广角雷达”还具备对空搜索、多目标跟踪、空地和空海目标搜索与跟踪等多任务功能。而首次揭开神秘面纱的“丝路眼” 有源相控阵预警机雷达也展示了其高超的预警探测能力,它可以全天候进行侦查和预警探测工作,既可以做到灵活自如,也可以自主地进行扩大预警范围。

  【同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所长 倪国新

  原来的雷达是360度转的,那么天线转到哪看到哪,那么现在呢,我们360度还转,但是我们天线增面上呢是有源相控阵,就是它里头还有看不见的扫描,我们边转还可以回头,突然一个敏感的目标来了,我还可以快速地回访,所以这就是相控阵带来的高度灵活性,它的发射功率大了,看得更远了。

  【解说】活动现场,还同步推出了多款量子和微波光子等高尖端雷达装备,为后续实现具有综合高性能的多功能相控阵雷达奠定基础。除了繁多的军用装备之外,现场还有移动侦查和气象雷达等民用装备的身影,同样也吸引着参观者驻足欣赏,拍手叫好。

  记者 葛勇 广东珠海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