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防部:推动中美两军关系成为两国关系稳定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29日,国防部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中美两军关系问题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新闻发言人任国强表示,推动中美两军关系成为两国关系稳定器。

  【解说】日前有报道称,11月中旬,由美国跨党派人士组成的国防战略委员会向美国国会提交了一份报告,称美军震慑能力正在弱化,一旦中国大陆攻击台湾,美军似乎难借军事压力迫使中国收手,对此任国强表示,

  【同期】国防部新闻发言人 任国强

  这个报告是挑唆两岸对立,渲染中美对抗,对此我们坚决反对,台湾问题关乎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中国军队在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

  【解说】近日,两艘美国军舰通过台湾海峡,这是美军舰于2018年第三次通过台湾海峡,任国强表示,解放军对美舰经过台湾海峡的情况是清楚的,美舰动向都在掌控中。

  【同期】国防部新闻发言人 任国强

  我们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的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稳定。解放军将持续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解说】任国强说,中美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健康稳定的两军关系,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不久前,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访美取得积极的、建设性成果,表明中美两军关系保持总体稳定的态势。

  【同期】国防部新闻发言人 任国强

  必须指出,当前,中美关系正处在一个关键关头。我们希望美方与中方一道,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保持战略沟通,加强机制性对话交流,推动各层级务实合作,不断累积互信,努力管控分歧,切实推动两军关系成为两国关系的稳定器。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