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寒风中千锤百炼:云南武警新兵进行首次野营拉练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背景】为检验和提高新兵军事技能、磨砺意志品质、锤炼战斗作风,12月15日至17日,武警云南总队普洱支队在云南文山组织开展新兵军旅生涯的首次野营拉练。

  【解说】今年冬季新兵野营拉练,该总队采取集中统一组织实施,依托冬季极端天候及云南独特地域条件在近似于实战的训练背景下合理设置科目,突出实战与穿插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3天的野营拉练中,每名官兵都全程负重10公斤的背囊,徒步行军总里程不少于90公里。

  【解说】行军路上,新兵要在崎岖的盘山路、茂密的原始丛林、险峻的河谷等不同地形艰难行军,虽说新兵已在新训队磨炼了两个多月,但对于首次参加野营拉练,不仅是一次身体和心理的挑战,更是一场耐力与毅力的考验。

  【同期】(武警云南总队普洱支队政治委员 杜学刚):

  此次新训野营拉练,通过在陌生环境、恶劣天候、复杂环境下,不断锤炼新战士意志品质,通过野营拉练,不断激发新战士练兵热情,尽量缩短战斗力生成周期,尽快形成战斗力,尽快使他们由合格武警战士向合格战斗员转变。

  【解说】行军途中,新兵接到导调组命令,一伙“犯罪分子”作案后潜逃,要求官兵立刻开展捕歼战斗。接到命令后,新兵在班长带领下放下背囊,立即进入战斗状态,以小组为单位对“犯罪分子”藏匿的山林地展开拉网式搜索。

  【解说】新兵认真搜查每一个山面,在接近一山林地时发现4名“犯罪分子”踪迹,并对他们实施围攻打击。

  【同期】(武警云南总队新训第十大队战士 宋孝聪):

  迎着冬季的寒风,经历过3个月磨练的我们,踏上了野营拉练3天90公里的征程,不曾想过自己能否坚持下去,但是自己的心中一直有一个声音在召唤自己前进,作为一名武警战士,我们要有敢于面对疾风的勇气,百里行军磨意志,我们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解说】据了解,这次的野营拉练全程以实战为背景,开展了紧急集合、徒步行军、战斗警戒、紧急避险、捕歼战斗等课目的训练,经过这次训练,这批新兵将被派往该支队的基层中队。

  杜潇潇 李波 梁维 张兴礼 苏银峰 云南文山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