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贵州武警寒冬七昼夜野外训练 锤炼恶劣环境生存能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武警贵州总队组织数百名特战队员奔赴贵州黔西南、毕节、黔东南三个片区,开展七昼夜“魔鬼周”极限训练,通过在严寒恶劣条件下展开多课目、高强度的野外化极限训练,不断锤炼特战队员在高原极端环境中的战场生存能力。

  【解说】冬季的贵州高原,气温达到0度,直逼寒冬以来的最低温度。特战队员们要携带30公斤重的战斗装具,每天完成不少于30公里的急行军,中间还要穿插开展武装奔袭、山林地搜索、反恐突击、解救人质等课目的训练。

  【现场声】 武装奔袭画面

  【解说】特战队员奔袭10公里后,一场狙击手之间的对决较量就此展开,狙击手每人手中只有一发子弹的机会,他们狙杀是目标是300米开外的鸡蛋,对狙击手而言这不仅是技能的检验,更是心理素质的绝对较量,不能命中目标,在战场上无疑就是一次战斗的失败。

  【现场声】射击画面

  【解说】行进过程中,一座大山挡在了特战队员面前,他们要在负重30公斤的情况下翻越眼前这座大山,潮湿的气候让脚下泥土异常的湿滑,特战队员每走一步都显得十分艰难。

  现场同期声:来123走,123抓抓抓………

  【解说】到达山顶,还来不及休息,一场搜索战斗识别射击展开行动,特战队员根据导调组宣布的情况,要在这片山林地里完成战斗小组搜索行动,对眼前这片杂草丛中突然出现的目标进行快速识别并完成射击。

  【现场声】部署和增员突击分队行动………

  【解说】在历时七昼夜“魔鬼周”极限训练里,尽管贵州地区出现了大幅度降雪凝冻天气,导调组依然没有改变计划,相继开展了极限体能、抗寒训练、战场环境射击、搜索识别战斗射击、通过染毒区、野外宿营等多个野外综合训练课目,进一步提升了特战队员面对复杂多变环境的打赢本领。

  【同期】武警贵州总队六盘水支队特战队员 王德厚

  严寒的天气条件和接连转场的野外化训练模式,让我们每名特战队员感受到了(未来)作战所面临的环境险恶,我们只有不断适应各种复杂险恶的环境,今后才有可能遂行好各项作战任务。

  【同期】武警贵州总队遵义支队机动中队排长 汪煜钏

  在这种高海拔严寒的严寒地区开展大强度训练,无疑是对我们特战队员的身体极限的一种考验,更磨砺我们在复杂地域和陌生环境下的团结精神、协作意识和协同作战能力,为下步完成反恐处突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刘磊 何昆 黄事成 贵州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