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最年轻的“改革先锋”蒋佳冀:竭尽全力做得比以前更好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0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改革人物志】最年轻的“改革先锋”蒋佳冀:竭尽全力做得比以前更好

  【解说】先考上一所好的大学,再按部就班的工作,这是成都人蒋佳冀高中时的人生规划。但20年时光流过,37岁的蒋佳冀“惊艳”成长为中国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不久前,他还作为空军实战化创新战法的优秀代表成为中国100名“改革先锋”中最年轻的一位。

  2011年,蒋佳冀参加中国空军首次组织的对抗空战检验性考核,战胜所有“一对一”对手,取得单场42:0的优异成绩,荣获象征中国空军飞行员最高荣誉的“金头盔”奖,之后几年,他又两夺“金头盔”奖,成为中国空军首个三夺“金头盔”奖的飞行员。蒋佳冀的成绩至今无人超越。

  除此之外,蒋佳冀还带领部队出色完成东海防空识别区管控等重大军事任务,创造三代机部队首次整建制入藏驻训、首次实弹训练、首次进驻即组织战斗升空等多个空军“第一”。荣获“矢志打赢的模范飞行员”荣誉称号,众多荣誉加身,蒋佳冀从不因此骄傲自满。

  近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荣誉是归功于集体而不是属于个人。

  【同期】(蒋佳冀)相对于改革开放来讲,我们奉献和付出可能跟前辈比差的太远,我们更多的是享受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然后才有了今天。然后对我个人而言,我认为这个荣誉也不可能是因为我自己,是我们这个集体在空军实战化训练当中做出了一些成绩。

  【解说】从蓝天雏鹰到尖刀飞行员,一路走来,蒋佳冀除了在技术战法上不断创新,还对飞行员的培养积累经验和方法。

  【同期】(蒋佳冀)到目前为止,其实飞行员第一个要做的,就是把他这种血性和担当激发出来。第二个就是你要给他创造一个特别好的训练的环境,让飞行员就是在训练当中就感受到这是个实战化,所以说我在训练当中我特别提倡,就是要比输赢,飞行员当中就是要排出123。第三个就是你要去帮他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力所能及的帮飞行员解决一些(问题),排忧解难,协调各种琐碎的事,处理好内部与外部关系,包括这个社会也是这样,对他(飞行员)一种认可和支持,这样的话,他们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训练当中去。

  【解说】在训练中,蒋佳冀是一位一丝不苟的铁血硬汉,但生活中,他喜欢阅读,喜欢运动,和所有人一样,对家乡充满了依恋之情。

  【同期】(蒋佳冀)特别是涉及到小时候生活的地方,我没法说普通话,成都的生活还是更加悠闲一点,不管我走到哪儿,最后我定居,我肯定会回成都来定居。

  【解说】谈及蒋佳冀,不得不提到他的创新精神。作为一名优秀的战斗机飞行员,他始终瞄准实战创新战法训法,研究摸索出20多套实在管用的战术战法。他告诉记者,成绩和荣誉让他更有动力做得更好,他要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更多年轻飞行员,让更多的精英壮大整个团队。

  【同期】(蒋佳冀)获得这个荣誉以后,其实从我个人来讲,我只能说是压力很大,从点滴开始,只能说是竭尽全力,做得比以前更好。把我的一些东西传达给我们年轻的飞行员,把我们的整个团队带得更强,因为未来战争不可能是靠某个人来取胜,肯定是靠一个团队,让每一名飞行员都能成为一名真正的精英飞行员。

  吕杨 刘应华 闵忠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