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90后”武警弓弩神射手 拐角射击狙“敌”于无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弓弩,作为有着上千年历史的冷兵器,在现代战场中依旧延续着它的作用。与古代的弓弩相比,现代的军用弓弩杀伤力更大、射程更远、精准度更高,可近距离杀敌于无声,威力不亚于手枪和步枪。而在武警贵州省总队某支队“90后”特战队员周亨手里,弓弩还可进行拐角射击狙“敌”于无形。

  近日,在武警贵州省总队某支队训练场攀岩楼内,周亨与队友正在进行日常的反恐演练,其中一名队友用软管窥镜确定目标,准确找到瞄准点后,周亨手中的箭射向墙面,随后折射到与其有着一墙之隔的目标物上。这也是周亨通过一年的时间学习到的拐角射击技能。

  【受访者提供画面】(拐角射击)

  【解说】2015年,19岁的周亨成为一名狙击手,经过1年多高强度训练后脱颖而出,被选拔为弓弩手。每天,他都要用双手架起4公斤重的弓弩,在立、跪、卧等几种姿势下,保持瞄准器的准心不偏离靶子。为了提高耐力和专注力,他还每天坚持练习叠弹壳以及在大米上练习穿针引线。

  2018年,周亨偶然看到一个关于拐角射击的视频,激发了他尝试用弓弩进行拐角射击的兴趣。一段2分钟的视频,他看了不下200回,并不断地进行练习。几个月后,周亨终于通过拐角射击接触到目标物。

  【同期】武警贵州省总队某支队特战队员 周亨

  因为刚开始打的时候也是带着试一下的心态,就来试一试,到了后来打到后来的时候,就感觉这个需要一定的计算的,你计算了之后,这个弩的话它并不是一定会非常的精准,它的箭包括它的羽,它箭上面的羽都是有一定影响的,有客观因素影响的,因为不是你每一发都能打到百发百中,但是你可以保证击中目标是完全没问题的。

  【解说】周亨说,拐角射击的原理跟打台球的原理一样,而拐角射击最大的好处是无需暴露自己,隐避在墙角的一侧就能向另一侧射击,狙敌于无声无形中,适用于山林作战和城市反恐作战。

  【同期】武警贵州省总队某支队特战队员 周亨

  这个弓弩它的优势在于它是无声射杀,比如说像大家平常知道是有步枪的话,像手步枪的话,它是有消音器的,它可以装消音器的,但是它消音的程度完全不够的在实战中,对于我们在城市反恐战(里面),用弓弩的话是最实用的,比如在丛林地,在丛林地搜索的情况下,遇到目标的话,直接用弓弩进行计狙杀,完全是没问题的。

  【解说】周亨说,弓弩手的射击技术比狙击手要求更高,未来他想把拐角射击练好,并教授给其他士兵,让他们能掌握这一射击技能。

  【同期】武警贵州省总队某支队特战队员 周亨

  掌握这些技能也是给大家,给自己的战友,身边的战友们,把掌握的这些东西,教给他们,更多的是需要你来探索这些东西的话,让他们都能够掌握这项技能,并不是单单属于我一个人在掌握,因为在作战中的话,都需要去发挥各自的优势。再一个的话。你需要去掌握,现在需要一专多能,需要每个人去掌握很多的技能。

  (李婧 周燕玲 陈玥希 贵阳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